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提前夺两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伯明翰3月13日电 在13日进行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五个项目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提前获得女单和女双冠军,林丹闯入男单决赛,付海峰/蔡赟则止步男双四强。

  昨天最精彩的一场比赛要数中国女双高崚/黄穗和老对手韩国的罗景民/李敬元在半决赛中的对决,双方恶战125分钟,甚至打得脚都起了泡,最终高崚/黄穗后来居上以2∶1(9∶15、15∶4、17∶14)淘汰对手,笑到了最后。

  当最后一个球落地,全场几百名观众全体起立为这四位“斗士”鼓掌。国际羽联新闻官林兹说,她过去并不喜欢看女双,但从未看过打得那么持久而且同时很精彩的比赛,她也头一次见到有观众在赛后为球员起立鼓掌。

  另一场女双半决赛在中国女将之间进行。世界排名第一的杨维/张洁雯以15∶5和15∶1击败队友魏轶力/赵婷婷,并将与高崚/黄穗争夺冠军。

  在男单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直落两局战胜新加坡的苏西洛,将与丹麦名将盖德争夺本届男单桂冠。但男双新锐蔡赟/付海峰却未能跻身决赛,当天以15∶17和10∶15在半决赛中惜败于马来西亚的钟腾福/李万华。

  在男单半决赛中,曾连续三年保持世界第一的丹麦名将盖德以两个15∶9力克印尼的亚运会冠军陶菲克,如愿与林丹在决赛中相遇。盖德曾表示,林丹是他颇为欣赏的球员,在瑞士公开赛中他在领先情况下被林丹后来居上并夺取胜利,让他一直心有不甘。当听说盖德一直期待着和他在决赛中相遇时,林丹笑着说:“真的,那么痴情,那我就把亚军送给他吧!”

  在女单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龚睿那以11∶7和11∶3击败前奥运会银牌得主张海丽,与队友周蜜在决赛中会师。周蜜在半决赛中以11∶4、10∶13和11∶4击败了上届世锦赛冠军张宁。

  韩国人已稳获混双金牌。世界冠军罗景民/金东文以两个15∶9战胜印尼的诺娃/维塔,金永贤/李孝贞苦战三局以8∶15、15∶7和15∶8击败丹麦组合延斯·埃里克森/梅特·什约拉格。
图片:高崚/黄穗确保了中国队女双提前夺冠。
  (金陵/编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