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西班牙用球赛抵制“3·11”大爆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如果不是卡西利亚斯的神勇发挥和门柱的帮忙,皇马本赛季在伯纳乌球场的骄人不败战绩可能已经被西甲下游球队萨拉戈萨终结。可是在这场“3·11”惊天大爆炸之后马德里的首场比赛中,人们并不关心最后1∶1的比分,因为比赛的象征意义远远超过了比赛过程和最终比分。

  昨天凌晨,在马德里,球迷和球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逝者的哀思和对暴力的抵制。

  西甲不惧暴力

  “我们的内心充满了悲痛!”伯纳乌球场的看台上有人打出了这样的标语。在西班牙整个国家都陷入到一种悲伤与恐慌交加的气氛当中的时候,西甲联赛照常进行,“明星联赛”想用自己的行动表明,西班牙人并没有被躲在阴暗角落里的反人类阴谋策划者所吓倒。

  比赛的象征意义大大超过了比赛过程和最终比分,皇马小将波尔蒂略在进球之后双手手指遥指夜空,把哀思带给了天空里的灵魂。全欧洲都跟西班牙站在了一起,足球界当然也不例外。
图片:西班牙球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爆炸案重于比赛

  比赛本身缺乏亮点,双方在比赛中都失误频频,倒是比赛过程中传来的抓获几位爆炸案疑犯的消息更为振奋人心。伯纳乌球场尽管来了65000人,但同往常不同,比赛过程中整个球场没有了欢声笑语,加油声和嘘声也非常稀少。《阿斯报》说,在大爆炸之后,足球已经被人们放到了次要的地位。球迷更关注内政部的一举一动,以至于中场休息时有不少的球迷纷纷离场,去观看疑犯归案的新闻去了。

  下半场,抓获疑犯的消息得到确认,看台上和球场内的气氛都活跃了不少。萨拉戈萨制造出了更具威胁的杀机。但加列蒂的单刀被卡西利亚斯扑出,而德鲁里齐的射门又打到了门柱上。(小沈)

  媒体评论

  《世界报》

  罗纳尔多正在巴西,劳尔最终未能通过医生的体检,奎罗兹还雪藏了埃尔格拉,另外菲戈和古蒂也没有首发。这场比赛的用人策略显示了葡萄牙人对国王杯的重视,这也是皇马本赛季的第一次夺冠机会,要想创造三冠王的伟业,第一个挑战已经实实在在地摆在了他的面前。相比起来,萨拉戈萨似乎对联赛更为重视。

  《马卡报》

  奎罗兹的排兵布阵出人意料,让如此多的主力同时休息也让人无法理解。比赛本身就是带有浓重的悲剧色彩的,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不可能摆脱大爆炸事件的影响。皇马全场比赛都未能进入状态,波尔蒂略的进球几乎就是皇马惟一的机会,这还是萨拉戈萨后卫造越位失败的结果。

  (金陵/编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