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常昊理光杯结束15个月冠军荒 目标仍是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8: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王镜宇)去年一度陷入低谷的中国“小龙辈”代表棋手常昊九段,在14日进行的第四届理光杯围棋赛决赛中中盘战胜刘星六段,夺得15个月以来自己的第一个个人赛冠军。

  14日的比赛从上午近11时开始,下午2时多结束,参赛双方都没有吃午饭。赢棋之后,常昊连忙找了几块巧克力充饥。虽然腹中空空,但他还是笑容满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聂、马时代”终结之后,常昊被视为中国围棋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但是,属龙的常昊在2003年陷入了低谷,内、外战成绩都不理想。自2002年底夺得乐百氏杯围棋赛冠军之后,他一直在正式比赛中与冠军无缘。

  常昊捧得理光杯后表示,夺得冠军非常高兴。他的妻子张璇八段也到现场为丈夫助威。

  在前几轮比赛中,常昊战胜了古力、胡耀宇等“当红小生”。决赛中,他执黑先行,开局后,黑棋奋力捞取实地。当白棋对右上角的黑棋进行攻击时,常昊的应对出现问题,导致黑棋苦活,而白棋在外面形成可观的厚势。常昊赛后承认,此时黑棋有点难下。

  但是,刘星未能把握住局势。他在随后对下边黑棋的攻击中有些着急,不但没能达到预期效果,还损失了不少实空。弈至第221手,白棋中盘认输。

  刘星今年是连续第二年获得理光杯亚军,去年在决赛中输给了孔杰。赛后,刘星表示,他今年的目标是夺得一个国内比赛的冠军。(完)常昊目标仍是世界冠军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王镜宇)常昊14日夺得第四届理光杯围棋赛冠军,结束了15个月的“无冕时光”。赛后常昊说,他今年的目标还是在国际大赛中夺冠。

  一年多没有头衔的日子对常昊来说记忆犹新。因此,重新捧起冠军奖杯的滋味也格外甜蜜。

  常昊认为,他最近的状态有所回升。这主要体现在心态调整得比较好,把输赢看得比较轻。谈到今年的目标,常昊毫不犹豫地说是夺取世界冠军。

  常昊表示,棋海无涯,自己在棋艺、心理素质等方面都还需要提高。现在,他在围棋方面投入的精力还是很充分的。只要有时间,他都到棋院和大家一起研究。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到现场为常昊颁发了奖金。陈祖德说,虽然现在常昊在国内等级分排名不再是第一,但他还是具备很强的实力。去年,常昊较长一段时间成绩不太好,是不太正常的。陈祖德表示,他还是比较看好常昊。(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