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郑智位置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我更喜欢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7:56 体育周报

  尽管自己在场上的位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郑智本人却保持着一贯的平和心态。进攻还是防守,前卫还是后卫,郑智对这些问题并不太关心,他只是表示:“无论踢什么位置我都可以适应,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在深圳队中担任进攻核心的郑智表示:“从个人喜好来说,我更喜欢进攻,场上的位置自然也是越靠前越好。”近两日的训练中,担任前卫的郑智表现出了很强的前插意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大多数情况下,他甚至比担任前锋的张烁还要靠前,以至于哈恩都要不断提醒他注意回防。而一旦到了前场,郑智也是国家队中破门把握最大的队员。从本期集训开始以来,无论是担任后卫还是前卫,郑智几乎在每次训练比赛中都有进球,而且方式各不相同,既有巧妙地挑射,也有大力的远距离射门。“我喜欢进球的感觉,每次进球都让我很有成就感。”郑智说。

  尽管如此,对于后卫的角色郑智也不排斥:“没有进入深圳队前,我一直踢后卫,对这个位置也算有了些感情吧。”说起后卫与前锋的不同,郑智表示:“中后卫需要一种领袖气质,大局观要很强才行,场上发生的一切都要观察得很清楚,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完成任务。与前锋相比,这个位置更具有挑战性。”

  “我踢什么位置不应该由自己的喜好来决定,而是由教练说了算。我个人认为,自己还是会在31日的比赛中踢后卫,但无论教练怎么安排,我都会服从。”郑智并没有为自己的位置变化而产生烦恼,相反,他在训练中变得更加投入。

  11日下午,郑智和肇俊哲自觉地到训练场上加练了一小时的任意球。本来,根据哈恩的安排,在10日同深圳队的比赛中踢满90分钟的郑智不需要参加11日下午的训练,但考虑到自己担负着主罚前场任意球的任务,郑智还是自觉地留下来进行了加练。练习中,郑智的状态不错,破门成功率保持了60%左右,在一旁观看训练的队医也连连向他伸出大拇指。说起自己的训练态度,郑智表示:“我们现在应该轻松而不是放松。轻松是指心态,而放松则是指行动。尽管香港队实力不强,但如果我们不重视,还是存在输球的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