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京豫男排保级战引发争议 主场“偏哨”惹人生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6:51 北京青年报

  2003—2004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北京与河南的保级战上周六以北京队成功保级宣告结束。在这场比赛中,当值裁判的十几起判罚却成了议论的焦点。国内排球裁判的职业素质实在令人担忧。

  担当本场比赛主裁的是来自江苏的国际级裁判王宁,在整场比赛中他一共吹了北京队六次持球,再加上引起争议的打手出界等共十多次判罚。赛后,北京队教练和队员告诉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者说:“赛前我们想到了裁判多少会对主队照顾一些,但没想到会是这样残酷。有些对方扣球我们连手都没沾上,却被吹了打手出界。”

  如果说主裁判罚尺度过严,那么在比赛中河南队数次出现的明显触手出界和持球,裁判却视而不见。这些引起争议的判罚板子,无一例外地打在了客场作战的北京队屁股上,这就不能不引起人们的猜疑。莫非主队与裁判达成了什么样的默契?否则在这场由央视对全国现场直播的比赛中,为何会出现这么多的争议?如果没有电视直播,又会是怎样一种局面?

  全国排球联赛已经打了八年,主客场赛制出现的主队一方势必比客队多占一些优势和便宜的现实,早已被各队所接受。因此,在客场出现几次有利于主队的判罚,实属正常范围。但像京豫之战有利于主队的判罚如此之多,实在是超出了正常的范围。

  记得数年前,关于排球裁判也存在黑哨的话题,就曾经被媒体提起过,而有关管理部门也曾就此问题做过解释,并表示一旦证实类似问题必将严惩不贷。但遗憾的是,这样的情况每个赛季或多或少持续发生着。而联赛组委会除了公开处理过四川的李娟(仅是一次错判)外,也再未见裁判公开受罚。由此下去,势必会在球队当中形成客场受了委屈,主场再找回来的恶性循环。

  真是那样的话,才是中国排球的悲哀。裁判问题可大可小,这全看管理部门是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了。1

  作者:李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