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理光杯昔日第一人摆脱尴尬 陈祖德依旧看好常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3:1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蒋敬诗)昔日的国内第一人终于结束了一个头衔都没有的尴尬。昨天,常昊在第四届理光杯围棋赛决赛中执黑中盘击败刘星,15个月来第一次尝到了冠军的滋味。

  布局阶段,双方落子如飞。但常昊走得较软,右上的一块黑棋在脱先后被白棋封住,局部活得很苦,此时刘星已占据了一定优势。在中盘交锋中,白棋再度对黑棋展开了猛攻,但此时刘星走得有些过分,虽然劲道十足,但攻击的方向出现了问题。常昊终于显露出了超人的大局观,他以实地为代价进行转换,把自身彻底走厚,然后对白棋中腹潜力进行侵消,黑棋一举确定胜势,至221手,刘星投子认输。

  自2002年12月乐百氏杯夺冠以来,常昊已有15个月没尝到冠军滋味,经历了一段前所未有的低迷。理光杯虽然不是国内影响最大的赛事,但常昊能够在高手如云的情况下登顶,也说明他的状态正在恢复之中。

  常昊瞄准世界冠军

  一年多没有头衔的日子对常昊来说是痛苦的,因此,重新捧起冠军奖杯的滋味也格外甜蜜。

  常昊认为,他最近的状态有所回升。这主要体现在心态调整得比较好,把输赢看得比较轻。谈到今年的目标,常昊毫不犹豫地说是夺取世界冠军。

  常昊表示,棋海无涯,自己在棋艺、心理素质等方面都还需要提高。现在,他在围棋方面投入的精力还是很充分的。只要有时间,他都到棋院和大家一起研究。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到现场为常昊颁发了奖金。陈祖德说,去年,常昊较长一段时间成绩不太好,是不太正常的。陈祖德表示,他还是比较看好常昊。钟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