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黄勇精彩远射打上"奎瓦斯式"烙印 小将接过申思的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2:41 东方体育日报

  短短三天时间里,黄勇两次扮演“影子杀手”的角色。前天在中远基地,他的一脚冷射帮国际队洞穿了全南天龙队的大门。昨天,在宁波体育场,又是黄勇的突然射门让门将扑救不及,眼睁睁地看着皮球飞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窜入网窝。

  值得一提的是,黄勇在三天里打进的两个球,方式是如此相似:中场带球,然后横向移动,突然左脚发炮。在对方门将反应不及的情况下,利用自己的精湛脚法,率先取得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球。

  黄勇的进球方式与去年效力于国际队的巴拉圭国脚奎瓦斯极为相似。奎瓦斯得以成名,正是因为在世界杯上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他用横向带球晃开对方防守队员,然后大力射门攻入了两个进球。如今,国际队来了新的奎瓦斯,他就是黄勇。

  黄勇自然不愿与奎瓦斯相提并论,但他的这两个进球的确深深地打上了“奎瓦斯式”的烙印。用一名国际队员的话说:“黄勇的这一招其实以前在联赛中就经常使用,而且总能取得进球。”在去年联赛国际队与八一队的第一次交手中,虽然国际队大胜对手,但黄勇凭借上述的方式,两次射门将球重重地砸在了国际队的门柱上。若非球门帮忙,国际队在那场比赛中是否能够赢球还真的不好说。这场比赛,黄勇给主教练成耀东留下了极好的印象,也是他得以自由转会加盟国际队的重要砝码。如今,来到新东家,黄勇尽情展示着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当然,国际队已不再是“受害者”,球门受到“黄式”脚法威胁的,是国际队的对手们。

  在昨天的比赛中,他和祁宏共同担当中前卫。相比于祁宏,黄勇的位置要更靠前,对进攻的投入也更多一些。过去,人们总是用“影子杀手”来形容中场球员祁宏,但现在,由于更多地担当起球队中场攻防枢纽的重担,祁宏前插射门的机会比以前要少了许多。加之他要兼顾中场的防守,因此,“影子杀手”的称号似乎离祁宏越来越远,而黄勇则接过祁宏的“衣钵”,成功地扮演起国际队新的“影子杀手”。

  虽然加盟国际队的时间并不长,但黄勇已经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他不仅善于助攻到前场,并通过远射取得进球,还担当起球队进攻组织者的角色,为队友输送炮弹。在申思离开球队的日子里,黄勇在中场的地位的确无人能撼。

  近期,成耀东改造球队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丰富战术打法,尤其是进攻套路和手段。黄勇的“奎瓦斯式”进球,也将是国际队在未来比赛中的重要的进攻手段。成耀东深知“奎瓦斯式”进球在阵地战中的重要性,因此,他不仅没有固定死黄勇在场上的位置,还大胆鼓励他充分发挥自己的灵性,尤其是在大禁区前沿突然冷射的功夫。国际队的中场远比过去的八一队强大,而黄勇的这一招功夫也有了更多发挥的余地。用国际教练的话说:“黄勇在大禁区前的远射很有威胁,而且很突然,往往能成为‘绝杀’。有他这一脚功夫在,球队的进攻手段更多,也会有更多的进球。”作者:本报记者徐宏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