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更衣室里乔丹禅师叙旧 杰克逊:湖人比公牛更有才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2:27 球报

  上周日,联合中心的球迷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尽管他们的公牛以81:88败给湖人。这场比赛,球馆来了23067名球迷,是本赛季最多的一次。他们要来看看拥有F4的豪华湖人,自从去年12月21日之后,湖人的F4就再也没有凑齐过,一直到上周六,湖人重整后的F4才在同森林狼的比赛里第一次亮相。

  其实,准确地说,公牛球迷在这个晚上不仅看到湖人F4,看到他们的前教练杰克逊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而且飞人乔丹也出现在这场比赛———他和公牛总经理帕克森坐在球馆中部的一个豪华包厢。当现场广播宣布“迈克尔·乔丹”来看球的消息时,球馆欢呼声响成一片。

  本来是要看F4的,结果来了“F5”,公牛球迷自然大喜过望。湖人“F4”还在恢复

  上周六湖人86:96负于森林狼,人们都看出重聚的“F4”还在调整。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一天后,F4面对公牛也打得这样艰苦。一直到第三节,公牛还死死咬住湖人,全场比赛进行到最后5分钟,公牛甚至把差距缩小到微弱的两分。

  幸亏科比站了出来,他的偶像乔丹就坐在包厢里,球迷都知道飞人最善于在最后时刻“救主”,这个晚上科比像偶像一样表现了自己。最后5分钟,他杀下全场得分35分中的12分。赛后科比也觉得很爽:“我投进了非常关键的球,这十分有趣。最后时刻,我们球队的状态不太好,但我庆幸帮助大家获得胜利。”

  自从上周四在客场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神奇复出”后,科比是一场打得比一场好,打凯尔特那场,科比手很凉,16投仅有4中,但到了上周日对公牛,他25投12中,命中率恢复许多。在上周六对森林狼那场比赛,科比打了38分钟,得了16分11个篮板,发挥差强人意,最后时刻还受了惊吓———那是在比赛还剩最后50秒,他在过对方梅德森和加内特的夹击时肩膀又被撞了一下。看到科比倒在地板上之后,湖人心想又坏了,但最后被证实是虚惊一场,训练师维提说只是个短暂的意外。

  科比复出三场就能打出上周日的水准,主教练杰克逊觉得十分欣慰:“他是我们球队的核心球员,如果他能像以前一样打球,那么我们的球队将会变得十分强大。”

  如果杰克逊还有一些担心,就是另一名复出的老将马龙如何在最快的时间里恢复状态。上周六打森林狼的比赛,尽管杰克逊表示马龙复出将给湖人带来“平衡的局面”,会使湖人的进攻打得更为流畅自如,但马龙最终只上场21分钟,拿下13分。到了上周日的比赛,马龙的上场时间被提高到38分钟,但9投2中只砍下10分,说明老邮差还得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才能找到状态。芝加哥催发老帅豪情

  这是一场强队对弱旅的悬殊之战,本身并无大的悬念,但赛后他们的叙旧引起了媒体极大的兴趣,其实只要看看乔丹、杰克逊、皮蓬、格兰特、帕克森的名字,就会明白这是一次多么显赫的“唠家常”。

  湖人对公牛比赛一结束,乔丹、杰克逊他们就走进球馆内一件小的冰球更衣室,在里面聚会叙旧。

  关于谈话的具体内容不得而知。但记者们自然而然地追忆起了公牛时代的辉煌,并问起杰克逊现在麾下的湖人和以前的公牛有什么相同和不同。

  杰克逊笑了笑,感慨说:“我开始在公牛只是助理教练,后来才成为主教练,所以这支球队的发展过程我看得比较清楚一些。至于湖人,我直接以主教练的身份加入,他们比当年的公牛更为年轻,也许还更有才华一点。”

  “当然最大的不同还是我在芝加哥拿了六个冠军,而现在在洛杉矶,只有三个。”杰克逊大笑说。而现在,湖人再次打起F4王牌,他们在五年内拿下第四个总冠军的目标没有改变,只不过,对手也相当强大,而经过前一段的折腾,“F4”的名头似乎也不像赛季初那么吓人了。

  有记者还问起杰克逊,这是不是他在芝加哥的最后一场比赛,言外之意他是不是在本赛季结束后就解甲归田,杰克逊很含糊地说:“目前我并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一切都得等到本赛季结束后再说。我想看看俱乐部的反应。”

  作者:特约记者陈宵

  (来源:球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