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基德坚守传统拒“异化”:再打两个赛季超越张伯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2:27 球报

  上周六,在网队主场以88:76击败公牛后,有记者采访刚刚杀下13分13次助攻10个篮板的基德———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59次三双———他是否能够超过职业生涯一共拿下78次三双的张伯伦。基德抹了抹脸上的汗水,自信地说:“如果我的健康没有问题,我又能再打两个赛季的话,超过这个纪录肯定没有问题。”

  在NBA历史上,列三双纪录前四位的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181次)、魔术师约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翰逊(138次)、张伯伦(78次)和大鸟伯德(59次)。基德上周六拿下又一个三双后与伯德并列第四位,以他现在30岁、正在打职业生涯第十个赛季的现状看,超越罗伯特森和魔术师约翰逊很难,但超过张伯伦应该是指日可待,正如他自己所说,只要不出现大的伤病,他的三双在2005-2006赛季甚至更早的一点时间排在全历史的第三位,不会有问题。

  这只是基德自从左膝长了骨刺休战以来复出参加的第二场比赛,第一场是周四打掘金,刚刚试手的基德拿下8分和13次助攻,可两天后,基德就漂亮地拿下三双,这是他本赛季的第9次,让他的队友惊叹不已。

  网队前锋杰斐逊认为以基德现在的表现,就足以进入NBA历史上伟大球员的行列,“毫无疑问,他将成为NBA历史上最全面的球员之一。”杰斐逊断言基德的三双肯定会杀入历史上的前三位,“有时候,当一名球员处在高峰时期,你很随意地就能给出结论,但以后的事实并非如此。可贾森不是这样,他是一位货真价实的伟大球员。”

  这番夸奖把基德说得不好意思,他表示自己原来并不清楚59次三双意味着什么,可是他与大鸟伯德并列全历史的第四位让他感受到了伟大的意义,“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看到你的名字能够与四个伟大的名字放在一块的时候,这个荣誉实在是了不起。要知道,那四个人都是响当当的巨星。”

  没有人再怀疑基德是当今NBA的第一控卫,而且说起控卫的话题,还应该给基德加一个“传统捍卫者”称号。还在罗伯特森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乃至魔术师约翰逊的80年代,一名伟大控球后卫的最大标准不是看他的得分,是要看他的传球和助攻,要看他能否打出很多三双。所以,那个时代诞生出很多伟大的控球后卫,其中集大成者当然是“大O”罗伯特森,他的三双高居NBA榜首,自从他1974年退役后,30年来只有魔术师约翰逊的三双小小地靠近过他,但是因为魔术师约翰逊因病退役得很早,打破这个纪录的希望就被破灭。

  再看看今天的NBA,像基德这样的传统控卫已经是凤毛麟角(现在的控卫在很大程度上都异化成攻击后卫),他本赛季至今杀下9个三双,遥遥领先于其后加内特、布拉德·米勒、安东尼·沃克等的2个“三双”。控球后卫中,只有奇才的阿瑞纳斯有2个“三双”。

  作者:特约记者王昊

  (来源:球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