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朗向女红魔说“NO” 担心收到语言及行动侮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2:21 球报

  伊朗政府上周明确回复了韩国足协的要求,他们将不会允许韩国红魔拉拉队中的女性成员出现在3月17日的比赛现场。

  伊朗政府的观点是,由于文化背景不同和安全问题,在伊朗女性是不允许到体育场看球的,因此伊朗政府这一次不会向韩国的女球迷发放签证。对此他们回复的说法是,“伊朗是一个伊斯兰国家,拒绝韩国女球迷入境是担心她们到体育场会受到当地球迷在语言上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行动上的污辱。”

  原来韩国有150名红魔计划到伊朗现场观看这场比赛,在这150人中至少有41人是女性,虽然这一数字大大低于红魔中有七成女性的比例,但是这却足以引爆会有10万人的阿扎迪体育场。本来150名韩国球迷到现场对抗10万伊朗球迷就是十分危险的事,如果这里面还有部分女性,伊朗政府根本无法保证现场的安全保卫。

  事实上,伊朗政府是突然改变的主意。最初伊朗政府已经允许了韩国球迷的申请,甚至有些人已经将照片什么的交到了使馆,但是就在行程开始前一周申请被突然中止了。

  一些韩国足协官员也对此事提出了异议,因为众所周知,像沙特阿拉伯这样的中东国家队就允许外国妇女进入体育场,同样是伊斯兰国家,伊朗不应该有什么更特别的规定。而且早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附加赛中,伊朗队主场对阵爱尔兰队就有300名爱尔兰人被允许进入了体育场。这一次伊朗人拒绝韩国女球迷,原因大概是韩国的红魔拉拉队更有名,伊朗人这次的做法只是心理在作怪,他们只希望能更多地利用主场优势获得利益。

  作者:特约记者沉香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