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战大马国奥坚决强攻 主力攻击阵容提前预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2:21 球报
  从韩国抵达武汉备战连续两个主场比赛后,沈祥福在第一次公开合练中就推出了一个全新的阵容,三条线都做了很大的变动。在这个新的阵容里,明显看出沈祥福更加侧重于进攻,这个提前预演的主力阵容基本上是个攻击型的阵容。

  沈祥福对国奥队主力阵容的手术首先是从前锋线开始。对韩国队比赛陆峰防守不错,但作为前锋他的进攻能力使国奥队进攻不是很得力,给人一个没有前锋的感觉。在这种前提下,沈祥福回到国内后马上启用了呼声一直很高的亚泰前锋曹明。身高1.85米的曹明不仅有出色的头球技术,他还是一个很具灵性的球员,他在前场的扯动和传球意识都非常不错。另外他的脚下技术也非常不错。在连续几天的训练里,曹明一直作为主力担当锋线箭头人物,并且在角球等定位球战术里,曹明和杜威一起成为了国奥队门前的两大杀手,这样就增加了在定位球中的攻击点。

  沈祥福对中场的手术是最大的。在国奥队长传进攻不是很得力的情况下,沈祥福把胡兆军重新带到了主力阵容中,利用他在场上广阔的视野和长传技术试图来制造更多的机会。经过对韩国队比赛的教训,胡兆军的作用重新被沈祥福认识,胡兆军也肯定将作为主力后腰和王栋搭档出现在比赛中。另外,高明由于对韩国队比赛发挥不是特别理想,沈祥福不得不重新考虑把于涛的位置往前推,他将和阎嵩一起出任3421阵容中的2的位置。由于于涛之前在沈家军一直是前锋箭头人物,所以位置前移后于涛更能在国奥队中发挥自己的优势。

  中场的两个边路也全部被换掉,吉祥兄弟联手出任国奥队的左右两个前卫位置,两人都是进攻型球员,其中孙吉也是沈祥福认为的国奥队中进步最快的队员。原来右前卫的曹阳则被放在了替补位置。而原左前卫徐亮的位置后撤到了左后卫,张宝峰则成为了替补队员。“对韩国队比赛我们的两个边路打得非常不理想,两个边都没有飞起来。对马来西亚的比赛我们要拉开,两个边路很重要,老大和老二的进攻能力可能更加适合这种比赛。”一助理教练对记者说道。

  后卫线上,身材高大的张宝峰失去了机会,徐亮出任左前卫一方面是因为他比张宝峰灵活一些,对马来西亚这种快速灵活的队员防守上徐亮可能更有优势一些。另外,沈祥福把孙祥放在左前卫,在不能放弃徐亮任意球的前提下,让他出任左后卫也是一个不错的权宜之计。张耀坤和杜威的主力位置仍然不变。在门将位置上,安琦从韩国回来后状态处于低潮期,但这属于运动员大赛后一个正常的反应,而且从13日训练开始安琦已经逐渐找回了感觉。所以安琦仍然将以主力门将身份出现在对马来西亚比赛中。另外,国奥队的18人大名单也逐渐露出了端倪,杜震宇尽管现在恢复得不错,但由于身体上的原因和长期缺席和国奥队合练的机会,所以他很可能落选18人大名单。除了上述的11人外,其他进入国奥对大马比赛18人大名单的队员是:杨君、陆峰、吴坪枫、曹阳、张宝峰、高明、王新欣。

  作者:迟凤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