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闻晨报:人有两张嘴皮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2:19 新闻晨报

  如果说世界上还有比核武器更厉害的东西,大概就数嘴皮子了。两张嘴皮子,一张能翻开祥云瑞蔼的画卷,一张能掀起惊涛骇浪的波澜。它能让你屈死,它也能让你永生。

  之所以突然生发出这样的感叹,起因还要归结于国奥这些天的封闭集训。封闭集训本来也平常得很,但据说队里正逐渐滋生着一股抱怨情绪,一些队员甚至不顾禁令发起了牢骚,这便令我等正愁没啥文章好做的媒体人士手心出汗、舌间生津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常识告诉我,武汉没有海,可国奥大军驻扎的地方叫“望海楼”。把一个最多只看得见长江的地方叫作“望海楼”,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命名相当文学。诗情勃发的崔颢也只写下了“烟波江上使人愁”的句子,一千多年后,我们却能化江为海,如海德格尔般“诗意地安居”……

  然而,国奥队员的生存状态并不带有丝毫的诗意。他们不能打游戏,不能看电影,不能看美眉,当然也不能被美眉看———除非美眉们集体包船出“海”。他们有空间,但空间只是走廊里来来回回那点空间;他们有自由,但自由只是托着腮帮想心事的那点自由。在优秀足球记者李承鹏的笔下,“‘望海楼’简直就像一座疯人院”。

  这种军事化的管理大概还算不上压迫,可毕竟已经引起了反抗,尽管,反抗的声音是微弱的,像喉咙口的咕哝。国奥队员最多也就是在同媒体私下交流时有节制地流露出一丝不满情绪,接着,媒体会代他们发出“再这样下去我们都要傻了(或疯了)”的呐喊。他们需要一点快乐,需要一点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和自由,但在“望海楼”,这些都是奢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