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国国奥没用过会议室 中国国奥越开会越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2:19 新闻晨报

  足协副主席阎世铎来武汉给国奥队球员作动员没多久,上周来头更大的领导———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又带着总局局长助理肖天和足协另一位副主席杨一民来给国奥队开座谈会。但是从球员那里了解到,重要领导的纷至沓来,不但没有真正起到减压的作用,反而让球员们感到更加紧张。面对领导时,国奥队球员们不敢把心里的想法和盘托出,大多也就是说些表决心的套话。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说到开会,国奥队的会议已经不少了。从毛家湾集训开始,国奥队就是每天一会。训练完了总结一天的训练,讨论训练中的问题。而在客场输给韩国国奥队后,各类的会议更是增加了不少。“说是要给我们减压,但是领导一拨又一拨来,看了都紧张。而且每个领导说的话都差不多,其实要减压还是应该有点实际性的东西。比方说放个一天或者半天的假,要不看场电影也是好的。”对于领导开会,国奥队球员已经开始不“感冒”了。

  据韩国国奥队团长金镇国介绍,他们队很少开动员会,即使是坐在会议室里,也是教练上战术课。只是在比赛前会开一个准备会,布置当天比赛的战术要求。韩国国奥队下榻的望湖宾馆工作人员也向记者透露,韩国国奥队并没有使用过宾馆的会议室。

  “我们的球员碰到大赛不用动员,他们充满了求战和求胜的欲望。因为他们知道在国字号球队,一切就不是自己的了,而是国家的。”金镇国说,“这大概也和我们的民族性格有关。韩国不像中国地大物博,我们什么都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争取。而且体育,包括足球是我们提高国家声望的一个重要手段,这点我们的球员都非常清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