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委会主席:主会场工期紧 屋顶能不盖就别盖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6: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3月1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造访雅典,并就2004年奥运会筹备问题与希腊新总理卡拉曼利斯进行了磋商。罗格在谈到奥运场馆建设提速问题时,特别提到了奥运主会场、奥林匹克体育场屋顶的设计,他表示:“如果来不及,那屋顶就免了吧。”此外,罗格还强调要从近期的西班牙恐怖爆炸案中汲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强化奥运会的安保工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据悉,与罗格一同到访的还有国际奥委会2004奥运协调委员会主席奥斯瓦尔德等国际奥委会高官。希腊方面出席会谈的还有雅典奥组委主席达斯卡拉奇以及希腊新内阁的部分成员。双方就奥运场馆建设、雅典交通、安全协调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罗格说:“这是一次非常积极的会议,我对卡拉曼利斯总理亲自主管奥运筹备工作,并兼任政府文化部长的做法表示欢迎,这充分表明了希腊新政府对奥运会的重视和必胜的信心。”

  罗格同时也提到,2004年奥运会还有5个月左右的时间便将开幕,目前还有相当繁重的工作等待完成,对于工期严重滞后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屋顶建设的问题,必要时该放弃就放弃。

  不过,主会场的屋顶出自国际著名建筑大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的设计,其核心就是运用可回收的钢铁和玻璃,突出绿色奥运的理念。这一屋顶被视为雅典奥运最杰出的构思之一。达斯卡拉奇主席对此的表态是,希腊将竭尽全力,赶在奥运开赛前架好屋顶。

  当地时间3月11日,西班牙马德里发生连环爆炸案,造成约200人死亡,据分析,该恐怖袭击可能由巴斯克分离主义者所为。罗格表示:“雅典应该认真借鉴一下马德里爆炸案的前因后果,务使奥运会不出现任何纰漏,不给坏人任何可乘之机。”

  2004年奥运会是“9.11”事件后的第一届奥运会,雅典方面为此制订了6.5亿欧元的安保预算,这相当于悉尼奥运会安保费用的3倍。据悉,希腊在西班牙连环爆炸案发生后,还正式向北约提出申请,请求北约在奥运会期间提供安全协助。(王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