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专访:要在雅典奥运会奏国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6: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3月8日,中国女排一行15人在结束了广东的5场热身赛之后来到了有“冠军摇篮”之称的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开始为期一个多月的封闭性训练。这也是女排姑娘们在去年夺得世界杯之后首次回到“娘家”。未来一个月的集训对于即将出征雅典奥运会的中国女排来说正好是一段非常宝贵的训练机会。为了解中国女排最新的备战情况,记者近日奔赴漳州对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进行了专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性别大战”暴露女排弱项

  3月初,中国队在广东与地方男排进行了5场“性别大战”,这是为什么?

  陈忠和:这是基于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基本上都是欧美力量型的球队。通过这样的热身赛可以从中找出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暴露出更多的问题,这样对于球队今后的训练将会更有针对性。此次回漳州集训最主要的目的也就是要解决队中前阶段在郴州集训以及在广东进行对抗赛时所发现的问题。比方说,球队攻击力有一定的增强,但球队在处理混乱局面下时的强攻能力和防守反击的能力还不是很强,这一点上与俄罗斯、美国等世界一流强队相比还是有差距。另外,队员基本功不太扎实,一传不够稳定,发球波动较大。关键时刻,核心能力不强都在这段热身赛中暴露出来。这也是球队在本次集训中需要改进的地方。

  雅典对手依旧是俄意美巴

  去年中国女排夺取了女排世界杯的冠军,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球队的目标是什么?

  陈忠和:此前我已经表示过,我们这次奥运会的目标就是,争取在雅典的赛场上能够升国旗、奏国歌。争取前3名,冲击金牌。

  要实现这个目标,就得非常了解主要对手的近况,目前他们如何?

  陈忠和:雅典奥运会上我们的主要对手是美国、巴西、俄罗斯、意大利。这4支球队与中国队一样,基本上还是要以去年世界杯时的那套阵容出战。5月份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上俄罗斯和意大利两支球队拿到入场券,没有问题,他们仍然是我们不可掉以轻心的对手。在漳州集训的后期,我们将加强对这4个对手的研究。

  冯核心仍需要提高

  此前你曾说过冯坤是球队作为未来核心重点培养的对象,但这么长时间了为什么球队还出现核心不强这个问题?

  陈忠和:虽然冯坤在去年世界杯上获得了最佳二传的称号,但她目前还没有达到我预想中的要求和标准。比如,目前她在球场上表现出的主动性和组织性方面还不够。当球队处于关键时刻,她在带动性方面也达不到我的要求。这有可能跟她在相对较弱的北京队有一定关系。

  另外,既然要备战奥运会,球队的人员配备就应该相对完整一些,目前队中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差距如何?

  陈忠和:除去去年世界杯夺冠时的主力球员,目前球队中的几名替补球员如果组成一队,与主力阵容还是有一段差距。但如果让她们与主力球员配合,她们在比赛中还是能够表现出自己的特长。

  早报漳州电特约记者袁文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