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朱广沪张开双臂 大头现身说法--深圳队热盼李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3:32 新华网

  健力宝招揽李铁,那么至少有两个人会非常关心这件事。那就是球队主教练朱广沪和队长李玮峰。

  朱广沪谁都想得到他

  作为健力宝队的“教父”,朱广沪对李铁加盟采取了回避的态度。“我的任务是在现有队员的基础上好好调配我的队伍。至于李铁,他的实力和作用有目共睹,国内哪支球队不想得到这样的球员。我还是那句话,一切得俱乐部和总公司来决定。”

  从健力宝队目前的实际情况看,在拥有四大国脚,加上两位边缘国脚李明、李蕾蕾的阵容中,还有两个位置与未来的中超冠军不相符合——其一是能在郑斌身后尽职尽责做好防守任务的左后卫,目标人物是安迪尔森;其二就是能与郑智一起,形成菱形中场的防守型后腰,这个后腰是个绝对的清道夫,在前面三叉戟进攻中丢球后,能延缓对方的推进速度。目前这个位置是陈永强、王宏伟等朱广沪一手培养出来的后腰担任,但是无论从名气、实力还是大赛经验来说,这几个人都无法与李铁相比。因此对朱广沪来说,“昔日弟子”李铁显然是个极为合适的人选。

  尽管没有明说,但朱广沪着力打造“健力宝系”的心思路人皆知。10日,虽然国家队到了深圳,但朱广沪却并没有想象中的热情,甚至在国家队到达深圳体育场的时候,朱广沪也只是与自己昔日的弟子们微笑打了个招呼。其实,可以称得上朱广沪弟子的人绝不仅是李玮峰、郝伟、郑斌、陶伟等健力宝青年队队员,肇俊哲、张玉宁、王鹏、刘云飞等一大批上届国奥队员也曾经是朱广沪的弟子。算下来,这届国家队中,朱广沪曾经带过的队员竟然有16人。教学赛后,一直深居简出的朱广沪,还是请了大多数国家队的弟子,到深圳有名的王子饭店吃了顿丰盛的晚宴。到场的除了有郑智、郑斌这些直系弟子外,还有陶伟、郝伟等与朱广沪私交最深的球员。

  李玮峰我回来后进步更大

  人前人后,李玮峰都不太愿意提起自己留洋的经历。即使有人说他是海归派,李玮峰也只是笑笑,很少回应。对于李铁可能回国的事,李玮峰更不愿意评论。

  “以前做新人的时候,什么都不怕,踢得不好也没有多大的压力。现在可不同,我在深圳队和国家队都属于老队员了,每走一步都要注意。”李玮峰说,现在自己考虑得更多,会从整支球队的利益出发。而李铁的加盟自然会提升球队实力,作为队长的李玮峰是不是也像他所说的那样,从整体出发持赞成态度?李玮峰没有回答。

  李玮峰只是不断重复,“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我的言行、举止代表的是一支队伍,特别在国际赛场上,我要对得起身上绣有五星红旗的队服。”对此,李玮峰也颇为得意,“我刚从埃弗顿队回来那会就有人说李玮峰不行了,但从去年打巴西队到现在打科威特队,我倒想问问,李玮峰到底是进步还是退步了?”

  “对于我来说,从英国回来后进步更大了。”大头这话透着自信,但这是不是也在暗示对李铁回归的支持?(来源:体坛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