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科健埃弗顿“两分飞” 李铁失去“赞助保护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3:31 新华网

  对于李铁来说,科健与埃弗顿的赞助一直是自己转会和上场的制约条件。从2002年9月开始,“必须有一名中国球员在埃弗顿”的合同条款,无形中是李铁的保护伞。一旦这个限制解除,李铁的上场时间肯定会更少。这也是李铁作出去留选择所需考虑的重要因素。

  科健与埃弗顿的赞助合同是2002年7月签订的。当时签的就是两年,也就是到2004赛季结束的时候到期。12日凌晨,还在开会的科健集团总裁郝建学告诉记者,是不是继续赞助,现在还没有决定。

  实际上,自从赞助埃弗顿以来,科健就一直没闲着,巨额对外担保和“偷梁换柱”式的关联交易令中科健形同躯壳。去年年底,中科健收到深圳证管办的限期整改通知。今年新年刚过,南京合纵开始收购深圳科健集团的行动,一旦成功,南京合纵将成为上市公司中科健的第一大股东。事实上,中科院已经完成了退出中科健的所有手续,科健集团已经从国有变成了民营企业。

  这一切虽然与李铁无关,但实际上左右着科健与埃弗顿新的赞助合作。虽然喜欢搞足球的郝建学依然是科健集团总裁,但是在公司转型后,他必须对股东有所交代。同时,科健手机整体利润的急剧下降,也使郝建学手上能支配的资金减少。在赞助埃弗顿两年后,当初的那种轰动效应已经渐渐平息。所以科健集团内部,已经有不少股东建不再赞助埃弗顿。

  一旦科健与埃弗顿的赞助结束,李铁就将失去所有合同和经济上的约束,他能不能回到主力位置,完全取决于他自己的状态和莫耶斯对他的看法。在埃弗顿经历惊心动魄的保级大战时李铁缺席,无论如何,他要重新争取位置会比过去更困难。一旦一个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都无法上场,李铁还能撑下去吗?(来源:体坛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