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本报记者专访有有主教练周穗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2:33 扬子晚报

  今天上午10点,南京有有队将与上海申花打最后一场教学赛,至此有有最后阶段在上海东方绿洲基地的集训画上句号。本次集训有有队有什么样的收获?在新赛季有什么既定目标?在球队即将回宁的前夕,主教练周穗安在自己的房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从东莞到上海,南京有有队已经集训了近三个月,这三个月球队发生了哪些变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周: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这很重要。在技战术打法上,经过了这几个月的磨砺,有有队已经基本形成自己独特的攻防体系。实际上,在东莞期间,技战术打法已经固定,在上海期间,主要是通过教学热身赛检验。从目前的比赛情况看,效果比较理想。当然,也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进攻套路还不丰富,进攻线路发展不平衡,左路进攻明显要强过右路。

  记者:应该说,本赛季有有的内援阵容比较强大,如今曲楠男也来到了队中,你对这些球员如何评价?

  周:我们引进的内援肯定都是我们需要的,这一点毋庸置疑。上个赛季,我们队守强攻弱,全年只进了21个球,所以引进了具有很高水准的胡云峰。从上月底来队至今,作为一个明星球员,胡云峰在训练中真正起到了一个传帮带的作用,队里也确实需要像他这样水平又高、人品又好又敬业的老大哥。从辽足转会而来的陈洋在队里的作用也非常大,在前腰的位置上,他的穿针引线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全队进攻的套路。至于吴伟超,作为一个港脚,他的进步太快了,他的到来进一步巩固了有有的后防,并且解放了李勇。引进的守门员潘伟明的实力不用多说,一直在青岛海利丰打主力,又是前国奥队球员。刚到队中的曲楠男的具体情况我不了解,他还没有与俱乐部签约,能否留下现在还很难说,不过一直在沈阳金德担任后防核心的他,实力不容怀疑。

  记者:相比较内援,有有的外援引进工作则滞后了不少,这势必会影响到联赛起始阶段球队的成绩,你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周:对于外援,我的观点是宁缺毋滥,来有有试训的外援并不少,俱乐部方面也一直没有停止过网罗外援的努力,只可惜我们欠缺点运气,没碰上好的外援。我听说,今天我们队要来两名哥斯达黎加的国脚,但愿他们能有很强的实力。不过,中甲就要开始了,就算是马上能够落实好外援,现在也不可能那么短时间内让他们与球队有很好的默契。所以,我已经做好了用“全华班”打联赛初期比赛的准备。

  记者:新赛季,俱乐部有没有给你下达成绩指标,你的成绩底线是什么,考虑过冲超吗?

  周:我当然考虑过,不仅是我,我相信中甲17个队的主教练都会去考虑。不过,冲超不能只喊口号,还需要踏实、细致地工作。有有的实力还不足以冲击中超。上个赛季我们仅仅是第9名,我想在这个基础上,一步一个脚印地提高球队的成绩更为现实和理智。据我所知,俱乐部没有给我提冲超的硬性指标,不过,在我心里,中甲各队的实力差距不算大,如果有机会,我们一定不会放过。如果你一定要问我心目中球队成绩的底线是什么,我想一定要超过上赛季吧。

  记者:21日“江苏德比”战就要打响,你有什么指标,如何评价对手,能否预测一下比分?

  周:作为一支中甲的老牌劲旅,江苏舜天的实力肯定是要比我们强,他们本赛季的投入非常大,实力也提高不少,特别是几个外援很有杀伤力。现在,我还没有考虑到这场比赛,不过,我确信我们也有机会,至少不能输。至于比分,作为主教练本不应该进行预测,卖你一个面子,我想是1比0吧,有有胜,胡云峰进球!(笑)特派记者刁勇(本报上海今晨电)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