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申雪赵宏博测验赛状态不佳 世锦赛卫冕路难言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6: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即将赴德国参加2004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的中国选手11日晚在北京进行了出征前的测验赛,为世锦赛热身。双人滑名将申雪/赵宏博在自由滑节目中出现小闪失,未能完美演绎《胡桃夹子》。

  自从去年12月中旬在美国获得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双人滑冠军之后,申雪/赵宏博一直没有参加比赛。为了让他们能够在大赛前找回状态,花样滑冰队特意安排了这次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验赛,同时也作为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在赛前的最后一次“彩排”。申雪/赵宏博的自由滑节目仍然是那套在本赛季大获成功的《胡桃夹子》,但个别动作又进行了细小修改。在表演中,赵宏博在两个单跳动作上接连出现了小的失误,令整套动作未能达到完美。下场后申雪坦言,也许由于近段时期“上量”过大,感到有点疲劳,她认为这是他们滑得最不好的一次。赵宏博则表示,现在暴露出问题还有时间弥补,他相信通过最后十几天的针对性训练,一定能够解决问题。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参加本次测验赛的选手表现得有好有坏,不仅申雪/赵宏博出现了失误,另一对有望在世锦赛上获得佳绩的选手庞清/佟健也出现了失误。但这种情况应属正常,毕竟距大赛还有十几天,而且他们刚刚结束前一段的强度课,状态还没调整到最佳。那么,这次失误是否会给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在心理上造成影响呢?姚滨很自信地表示“不会”,他说:“他们都是比较成熟的运动员,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决不会因为在赛前的测验中失误两个动作而在心里留下阴影。”

  然而,对于申雪/赵宏博此次要实现的“三连冠”目标,姚滨则出言谨慎,他说,尽管申雪/赵宏博在总决赛上获得了冠军,但他们的主要对手俄罗斯的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实力与他们不相上下,在大奖赛加拿大站比赛中也战胜过申雪/赵宏博。值得一提的是,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在不久前的欧锦赛中不但表现出色,蝉联冠军,而且首次亮相的新编自由滑节目还得到了裁判的认可。这样,在本次世锦赛上,申雪/赵宏博将面临严峻的考验———来自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的挑战,卫冕之路并不平坦。

  2004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本月22日至28日在德国的多特蒙德进行,以申雪/赵宏博领衔的中国队将于18日启程。(周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