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我们一起经历,我们一起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9:48 今晚报

  当地时间11日早晨上班高峰期,西班牙马德里市3座火车站发生爆炸,至少造成199人遇难,这是欧洲迄今为止遭受的最严重一次恐怖袭击。惨案发生后,西班牙体育界立刻以各种方式慰问遇难者家人,谴责凶手的暴行。

  西班牙最大的体育媒体《马卡》在其官方主页上打出通栏标语:“我们一起经历,我们一起胜利!”呼吁全国体育界和传媒界联合起来向恐怖主义说“不”。西班牙教育、文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和体育大臣皮拉尔·德尔·卡斯蒂略呼吁体育界保持镇静,以自己的模范行为与恐怖主义斗争。

  主场击败德国拜仁慕尼黑队进入欧洲冠军联赛八强的喜悦并没有持续多久,惨案的消息让皇马巨星们感到震惊。皇家马德里队的全体队员中断了当天上午的训练,为死难者默哀,并取消了每天训练结束后例行的新闻发布会。当天下午1点,皇马俱乐部的全体员工聚集在伯纳乌球场门前默哀一分钟。同时,伯纳乌球场降半旗以示哀悼。皇马的首席射手劳尔表示:“这起恐怖事件震惊了我们,但生活仍要继续。但愿足球的快乐能洗去人们心头的阴霾。”

  马德里竞技队主帅曼萨诺在向遇难者表示哀悼的同时,承认惨案给球员巨大的打击,已有个别球员向他表示无心训练,但曼萨诺认为“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好好踢球,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的勇敢”。

  一向与首都马德里球队分庭抗礼的巴塞罗那俱乐部也在第一时间向遇难者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并向西班牙王室、中央政府和两家马德里球会表示支持。巴塞罗那俱乐部在诺坎普球场下半旗致哀。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表示这一天是全国的悲痛时刻,在这种情况下不应该举行任何体育比赛。

  瓦伦西亚俱乐部主席海梅·奥蒂表示在这样一个悲惨的日子里,足球已是次要的事情。瓦伦西亚俱乐部已经联合巴塞罗那、比利亚雷尔和马洛卡俱乐部共同上书欧足联,要求推迟原定于11日晚间举行的欧洲联盟杯赛。但欧足联否决了他们的提议,坚持这4支西班牙球队必须按原定赛程出战联盟杯赛。

  人们普遍怀疑这次惨案的制造者是恐怖主义组织埃塔,这个非法组织从20世纪60年代起便开始用暴力进行分离主义活动,试图让巴斯克地区从西班牙独立出去。对此,巴斯克地区的四家俱乐部毕尔巴鄂竞技、皇家社会、奥萨苏纳和阿拉维斯异口同声地谴责了这次暴行,他们声称暴行激怒了球员,并呼吁所有巴斯克人都不要向恐怖主义低头。其他西班牙甲、乙级球会也纷纷发表声明,谴责暴行,慰问和声援遇难者家属。

  西班牙足协当地时间12日坚定地表示,本周末的联赛照常进行,球迷将继续看到精彩的比赛。西班牙足协发言人表示,“如果我们取消了比赛,那就正好成全了恐怖分子。西班牙的球员不会被他们的暴行吓倒。”为配合西班牙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日,在周末的联赛中,球员们将为爆炸事件中不幸丧生的无辜平民默哀一分钟。已经在最近取得了7连胜的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表示:“我们要用第8场胜利表明我们的态度,即:永远不向恐怖主义低头。”目前,巴萨球员们请战的积极性很高,小罗纳尔多甚至要求带伤上场。

  刚刚在冠军联赛中杀进前8强的拉科鲁纳队全体队员还准备在比赛前进行捐款,将募集到的资金馈赠给在爆炸事件中失去亲人的遇难者家属。 戴星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