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北美冰球联赛上演全武行 一拳打断对手脖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7:51 新华网

  温哥华当地时间3月9日,在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温哥华肯纳克队对阵科罗拉多雪崩队比赛的第三节中,温哥华肯纳克队的贝尔图兹从背后拳打科罗拉多雪崩队的前锋摩尔,并将后者压倒在赛场上,造成后者颈部骨折和脑震荡。昨天,NHL联盟作出决定,对贝尔图兹处以禁止参加本赛季常规赛和季后赛所有比赛的禁赛处罚,贝尔图兹本人也于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声泪俱下地公开表示后悔和歉意。

  事件回放:

  比赛中进行到第三节,雪崩队8比2领先。此时贝尔图兹从背后抓住摩尔的衣服,并用戴着手套的右手击打摩尔的头部,导致摩尔头部朝下冲向冰面,面部首先触及冰面。此后,贝尔图兹又骑在他的身上。在摩尔被担架抬走之前,洁白的冰面上也留下一摊殷红的鲜血。目前没有生命危险的摩尔因为颈部骨折将缺阵这个赛季剩余的比赛。

  事后反应:

  雪崩队的主席和总经理拉科洛克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希望联盟能够审慎地处理这件事情,对所有被卷入的当事方都表明一个明确的态度。摩尔的完全康复将成为我们最关注的事情。”NHL副主席坎贝尔称,贝尔图兹的行为没有任何托辞:“这是严重的错误行为。”

  当事人说:

  NHL在多伦多的联盟办公室经过了长时间的听证会,并接受了联盟的惩罚后,贝尔图兹面对记者举行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贝尔图兹声泪俱下,几乎有些泣不成声。他称:“我对摩尔表示最诚挚的道歉,对不起,摩尔。我决不是存心伤害你的,对于我对你做出的那些举动,我感到非常难过。我非常抱歉,对于热爱冰球的球迷和热爱温哥华的球迷,特别是对于观看这场比赛的孩子们,我非常非常的抱歉。我并不想比赛打成那样,我对于所发生的一切感到非常抱歉。对于摩尔的一家人,我非常抱歉我所作出的不理智行为,我希望摩尔能够尽快康复,希望能够得到他的最新消息。”此前,联盟对于冰上冲突最长的处罚是2000年9月对波士顿队的麦克索尔里禁赛23场。2000年2月,麦克索尔里用球杆猛击当时还在温哥华肯纳克队效力的布拉希尔。他被起诉用武器攻击他人,被判18个月的狱外监禁。联盟对他处以禁赛一年的处罚,也使这位冰球选手17年的NHL职业生涯宣告结束。(来源:京华时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