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国足集训外松内禁 阿里汉拒绝重演5·1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7:34 新华网

  “香港队是一只随时可以醒来的猛虎”

  3月31日,中国队将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迎战第二个对手中国香港队。由于是客场作战,再加上历史上的“5·19”之痛,国足主帅哈恩对这场看似实力悬殊的比赛给予了特别的关注。在10日结束了与深圳队的内部教学赛之后,哈恩和助手德容直接转道香港亲自刺探军情。虽然只有短暂的半天时间,但哈恩却表示他“对香港球员的能力有了更新更直接的了解”。据悉,在昨天返回广东三水的国足大本营后,哈恩在第一时间向中方教练传达了“精神”,哈恩表示:中国香港队绝对是一只随时可以醒来的猛虎,如果不加以小心,中国队就难免会被对方狠狠地咬上一口。

  香港探营收获颇多

  哈恩在前天抵达香港后,首先去了预选赛的主赛场小田湾体育场,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哈恩和助手德容亲自走上草坪,对于这里的场地条件,哈恩表示非常满意。随后,哈恩来到旺角球场分别观看了香港愉园队以及晨曦队的两场甲级联赛。哈恩之所以选择这两场比赛,是因为中国香港队中的大部分队员都是来自这两支球队。

  在离开香港之前,有当地记者请哈恩评价一下中国香港队球员的表现,但哈恩婉言回绝,他表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对球员的表现进行客观的评价是不科学的,我只能告诉大家,我们不能以强者的姿态去看对手,他们(中国香港队)当中有很多球员都是很有实力的,所以我在回去后要告诉我的队员,要把每一场比赛都看做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不能因为对手的不同而放松,31日之前,我肯定要带最好的国家队来这里,拿到3分是我们惟一的也是必须的目标。”

  回营立即给球员“洗脑”

  昨天,返回三水的哈恩重新率领全队进行操练,在中午与中方教练进行交流时,哈恩再次强调了要让每一名队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的重要性。哈恩表示,虽然中国队在31日的比赛中赢得胜利的可能性很大,但足球往往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就像2002年时的法国队,没有人相信一支世界冠军队竟然会提前出局。

  目前,至少在国足教练组,包括哈恩在内的所有成员都保持着非常谨慎的态度,一位中方教练表示,“很多人认为在去年年底的东亚四强赛上,我们非常轻松地战胜了中国香港队,但别忘了,那只是一次友谊赛,而这次是世界杯预选赛,对手又是主场作战,最重要的一点是,在首场比赛中,中国香港队在客场3比1大胜马来西亚队,这说明现在的中国香港队绝对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如果我们不重视他们,不尽快消除队员们的轻敌思想,那么谁也无法保证‘3·31’就肯定不会成为第二个‘5·19’。”(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