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泰森想来中国练趟拳 心仪东方文化没落更要赚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6:41 北京青年报
泰森能否复出还是个谜
 

  经历过两次重量级拳王争霸赛泡汤的“伤害”后,泰森要来中国比赛的消息一传出难免让人有些不敢相信。昨天,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张衡对记者说:“泰森想来中国确有其事,上周末他的经纪人已来北京接洽并带来了泰森亲笔签名的委托书,今天我们还通了电话。”

  泰森自己想来中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张衡说,来中国是泰森自己的意思。据熟悉他的人介绍,泰森是个热情而且很好接触的人,他非常崇拜中国文化和中国的英雄人物,所以这位前拳王目前正在学习中文。泰森为计划中的这次中国行设计了几个必去的地方:秦始皇陵、成吉思汗陵以及少林寺。探访历史名人和见识武术圣地的正宗中国功夫将是他此次中国行的主题之一。

  目前,泰森的经纪人正在积极运作泰森的此次中国之行,昨天与张衡的通话中,他们表示将在最近几天将计划的日程表发到北京。同时,经纪人谢利·芬克尔也在美国向媒体透露了泰森今年来中国的计划。

  开价300万美元不算高

  泰森的经纪人说,此次泰森开出的300万美元出场费是前所未有的低价。像他这样有票房号召力的重量级选手通常出场费都在千万美元以上,而且这次泰森的中国行计划有10天行程,还有比赛,但对手未定。

  张衡说,这个价格确实不高。北京1999年运作的泰森与刘易斯的比赛,2001年运作的霍利菲尔德与鲁伊兹的比赛都没成功,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不到位。这次300万美元的费用由双方共同筹措,泰森如果能在中国走三四个城市,中方这部分钱应该不难筹措。等美国那边的日程出来后,这边将积极开始策划。

  张衡表示:“对于此事,我们的态度是积极、谨慎,不做无意义的事,不做赔本的事是根本原则。这件事有不成功的可能,但是我们会在总结前两次失败经验的基础上,举一反三,争取成功。”另悉,泰森上个月拜访了世界拳击理事会主席苏莱曼,表示打算6月在墨西哥城打复出的首场比赛。到中国的比赛预计在今年10月,如果顺利的话,泰森中国之行的新闻发布会计划4月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

  文/本报记者

  供图/photocome1

  作者:王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