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破马来西亚密集防守 国奥训练组装屠马重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4:56 重庆晨报

  

image2.sina.com.cn/ty/s/2004-03-13/1079124963_Praiym.jpg Width=300 border=1 height=259>
  国奥加紧演练“驯马术”。本报讯(记者刘苏)昨天下午,国奥队训练的重点是远射和角球战术,这也将是20日破马来西亚队密集防守的“重型武器”。

  在组织队员观看过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录像后,沈祥福告诉队员,马来西亚很有可能会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采取密集防守战术,在这种情况下,阵地进攻很难奏效,远射和定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球战术则会收到奇效。

  与以往定位球围着杜威的头顶不同,昨天的训练中,杜威、徐亮、张耀坤、曹明、阎嵩等球员组成了国奥队的“攻击群”,在禁区内形成了多层次的攻击波。而对于孙祥“抢”走了自己主罚角球的机会,徐亮显得并不在意:“孙祥在场上的时候由他罚角球,我自己还要上去抢点呢。我主要是罚直接任意球,这也是我的强项。”

  而其他球员则在助理教练陈金刚的带领下,在另外半场进行远射和抢点训练,其中对远射要求尤其高,特别强调在射门的时候必须有加速度,同时必须大力,以增加对手的防守难度,同时可以形成第二次攻击的机会。对此沈祥福表示:“我们不会轻视马来西亚,虽然现在不知道马来西亚会不会打密集防守,但我们必须准备好应对的办法。”

  教练组严防轻敌

  本报讯(记者刘苏)虽然马来西亚队是中国队所在小组中势力最弱的,但是对于主教练沈祥福来讲,却是丝毫不敢大意:“比赛要到90分钟之后才知道结果,只有认真准备,在比赛的每一分钟里保持注意力集中,才能得到最好的结果。”面对媒体“国奥队应该多拿几个净胜球”的建议,沈祥福并不以为然:“首先考虑的是拿下比赛,然后才是净胜球。”

  沈祥福如此小心并非没有原因。当初米卢率领国家队在昆明小组赛迎战印尼队,在实力明显高于对手的情况下,上半场却被对手先打进一球。所以沈祥福说:“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实力并不是决定胜负的惟一因素,一旦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最后的失败。对于国奥队来讲,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调整,包括身体上和心理上的,为20日的比赛做好准备。”

  而从助理教练陈金刚火线侦察的情况来看,马来西亚队并非不堪一击,虽然上场1:4输给了伊朗队,但是他们的进攻意识和球员的技术还是不错的。为了防备对手的偷袭,沈祥福在最近的训练中也做了针对性的安排,以锻炼队员们的应变能力。

  记者观察

  让祥福学会赌博

  疯练进攻、起用“旧将”……从汉城到武汉,沈祥福率领的国奥队似乎完全换了一副模样。如果说在之前的一场赌博让沈祥福失望而归,那么在新的一轮赌博中,习惯温良恭谦的他已经换上了一幅标准赌徒的表情,两个主场,唯一的目标就是全取6分。

  我之所以将国奥队的这种变化定义为“赌博”,就是因为只要是赌博就存在输赢两种可能。

  为什么在中韩战的阵容中会出现众多的新人,那是因为沈祥福已经意识到,一些老队员虽然在能力上更有保证,但是在态度、拼劲和纪律性上已经预埋下了隐患,于是他下了这赌注。但是事实证明,新人的经验、心理承受力和大赛中表现正常水平的能力难以负载沈祥福的希望,于是沈祥福被迫选择了妥协,重新回到了起点。

  老将们重新回归到主力阵容中,不见得是一件绝对的好事,但是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沈祥福也只能打出这一手冒险牌来为这支成立了4年的球队博一把。

  目前的问题是,沈祥福并不是一个真正的赌徒,虽然民间有“黄棒手硬”一说,但是在竞技体育中,实力永远排名在运气之前决定着胜负走向。性格过于温和内敛过于患得患失的沈祥福,是否具备一个赌徒最基本的气质:我就是要玩死你!你别看我现在有点儿背,但下一把牌绝对能通吃你!

  可惜在沈祥福的脸上,我们始终不能发现这种类似于周润发和刘德华的眼神,甚至连周星驰那种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狡诈和嬉皮笑脸也看不到,让人顿生“一场没有退路的赌博却遇到了一个最不合适的操盘手”的悲哀。

  所以未来的两个月,我们在乎的不是谁打前锋谁打后腰,是保平争胜还是坐二望一,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有血性的主帅和一双通红的赌徒式的眼睛,一个输得底儿掉,但是却气定神闲的优秀赌徒。本报记者刘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