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沉默后酝酿爆发 韦伯:从那里倒下去就从那里站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1:53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当克里斯·韦伯踏上Arco中心的球场那一刻,他露出了微笑,站在他对面的是小牛,这是他复仇的机会。而上一场比赛中的糟糕表现,已经让韦伯积攒了足够的能量。

  10个月前,就是这群得州人让国王队在西部决赛尝到3比4饮恨出局的滋味。就在第二场,韦伯膝盖软骨严重撕裂,错过了和小牛一决胜负的机会。此后,就是长达10个月放逐于篮球场之外的日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昨天,当韦伯再度与冤家相对,他却坦然自若地微笑着。就像两天前被批评与勇士的比赛中表现“丑陋”时,他依然这么微笑着。与勇士的比赛,韦伯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惨不忍睹的新低,21投仅2中得5分。但是当他出现在第二天的训练场时,韦伯看起来简直没心没肺似的轻松。

  现在人们才知道,韦伯只是在酝酿着爆发。他昨天的表现相当不错:16分8个篮板5次助攻——尽管在群星闪耀的国王队中只能算一个及格分数。

  “(让韦伯找回状态)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这不简单。”主帅阿德尔曼为爱将辩护,“他差不多已经当了60场比赛的看客,而现在却要和诺维茨基这样的球员一对一,这公平吗?”

  但是这次大呼不公平的换到了小牛,本场他们集体状态奇差。这给了韦伯表演的勇气,如果说上半场他还顾忌腿伤,充当着无私分球的后卫,那么下半场在诺维茨基和纳胡拉面前的突破上篮则已经恢复了往日的风采。“我为他高兴,这对我们大家都有好处。”本赛季刚来到国王的米勒正在学习着和韦伯的配合,“他的回归让我们安心,克里斯让我更加爱这支球队!”

  主帅阿德尔曼已经决定,让31岁的韦伯在今天客场挑战开拓者的比赛中继续首发出场,这也是韦伯本赛季首次连续两天比赛。“我每场比赛都会重新评估他的状态,”阿德尔曼表示了对韦伯的信任,“我很期待看到他明晚的表现,他看起来已经完全恢复了。”

  不要忘了,韦伯常常被人形容为疯狂,就因为他捉摸不定的状态。2001年1月与太阳一役,韦伯出场7分钟就被驱逐,留下2分的历史最低纪录。三天后步行者不幸成为他的发泄对象,51分和26个篮板的超级大两双令人咋舌。“怎么样倒下去,就怎么弹起来。我知道自己是谁。”韦伯依然挂着一抹神秘莫测的微笑。作者:潘丽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