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惊醒了网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5:18 北京晚报

  在英国体坛,最近一段时间有两个人因为同一种东西而成为焦点。这两人分别是短跑名将钱伯斯和著名网球选手鲁塞德斯基,而吸引眼球的东西就是兴奋剂。惟一的区别在于,两人却产生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结局。

  上个月,欧洲男子100米冠军、英国短跑名将钱伯斯因服用THG而被处以两年禁赛。而在当地时间10日,涉嫌服用诺龙而被调查的英国著名网球选手鲁塞德斯基却最终免于任何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罚。其实细想起来,THG和诺龙都属于类固醇类兴奋剂,但两名同样违禁的运动员最终却得到了不同的处理,人们不禁对此大为不解。

  到底是什么造成了两人截然不同的结果呢?究其原因还是国际田联和ATP(世界职业网球协会)两大单项体育组织对待兴奋剂的态度有天壤之别。田径和游泳历来是兴奋剂“大户”,田径场上的兴奋剂事件曾经举不胜举。正是在与违禁运动员的长期斗争中,国际田联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逐步严格了尿检等一系列监督制度。

  ATP在这方面则差得多。由于此前并未爆出太多的兴奋剂丑闻,所以国际网坛一向被认为是“一方净土”,这也掩盖了国际网联在反兴奋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淡化了他们的反兴奋剂意识。所以当鲁塞德斯基兴奋剂丑闻以及47人服用禁药等事件被曝光后,ATP一下子慌了手脚,只得被动地亡羊补牢,从最基础的制定禁药与营养药清单等基础工作做起。而鲁塞德斯基就混水摸鱼捡了个便宜,毕竟在他东窗事发时,尽管他服用的所谓营养药里含有诺龙,但仍被视为合法药品。

  但ATP在兴奋剂问题上的疏忽迅速引起了国际体育界人士的不满。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总干事德福·霍曼说:“ATP在此问题上的态度确实令人忧虑,我相信遇到鲁塞德斯基类似的情况,恐怕不会有任何其他单项组织最终会做出如此裁决。”与此同时,ATP反兴奋剂意识的淡薄也招致了阿加西、罗迪克和休伊特等现役网球选手的抨击。澳大利亚小将休伊特就对ATP的反兴奋剂措施表示不信任,他说:“我当然希望国际网坛是干净的,但对此我毫无把握。如果连一个管理机构都对禁药和营养药划分不清,选手们怎么能不糊里糊涂?ATP必须加强对兴奋剂的监控力度,完善检查和处罚措施。对于那些被查实服用了兴奋剂的选手,ATP和国际网联就必须下狠手予以处罚,而不应优柔寡断,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网球运动不断健康发展。”

  不过,这次鲁塞德斯基事件毕竟惊醒了网球界。也许,当相同的故事发生在下一个“鲁塞德斯基”身上,就将得到和钱伯斯相同的结局了。陆毅

  WNBA邀苗立杰陈鹭芸叶莉参加今年选秀大会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