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单场独得62分 现役球员无人及 麦蒂NO.1(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5:11 新华网
昨晚,麦克格雷迪不只是魔术队的“1号”
  麦克格雷迪想离开魔术的想法也许是错误的,昨天,当他在奇才面前一次又一次把球送入篮筐时,像极了一位从黑色大礼帽中掏出一只只兔子的魔术师。魔术以108比99主场战胜奇才,麦克格雷迪最终得了62分。

  那是创魔术历史纪录的62分,在过去12年里,只有两名球员曾做到过这一点,分别是乔丹和罗宾逊。出人意料的是麦蒂在赛后的落寞,他说:“我似乎应该感到高兴,但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以往我表现得不错时,总喜欢和球迷们一起疯一下,但今晚我却没有这样的心情。我想这是因为我们目前的糟糕战绩,常规赛结束后我们将无所事事,这让我觉得自己很失败。”

  此前魔术的得分纪录是奥尼尔在1994年创下的,他在与森林狼的比赛中砍下过53分。巧合的是,最近一次得分超过60分的球员也是奥尼尔,他在2000年3月6日的洛杉矶同城大战中,为湖人得到61分。麦蒂昨天的表现只能用“疯狂”来形容,他的投篮命中率是37投20中,其中三分球14投5中,此外帮助他完成这一抢分壮举的还有26罚17中的罚球。除了得分之外,麦蒂还为魔术贡献了10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

  球队战绩不佳,连赢球后的魔术主帅戴维斯说出话来也没底气,他说:“现在也许是我们开始为下赛季做准备的最好时机。麦蒂的表现对任何球员来说都堪称完美,相比之下我们的胜利只是麦蒂个人表现的点缀。”

  麦蒂昨天如有神助,他的得分大多数来自离篮筐18英尺到20英尺范围内的跳投,仅在前三节他就得到了55分。此役奇才后卫阿雷纳斯也以40分刷新了个人得分纪录,但麦蒂的个人表演让他的这一纪录黯然失色。阿雷纳斯心有不甘地说:“我们本来可以通过犯规来阻止他,但没有人愿意采用这种肮脏的手段。”

  此前麦蒂的个人得分纪录为52分,是去年2月21日在芝加哥小牛身上拿到的。本赛季初,麦蒂曾在与丹佛掘金的比赛中得到过51分。不过麦蒂对自己的纪录却出奇地淡然,他说:“用不了多久,人们就会忘记我得了多少分,这场比赛只是82场常规赛中的一场而已。一切都过去了,我们最好还是谈谈如何打好下赛季的比赛吧。”(作者: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