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队员老阵容 教练新面孔--胡加时谈新女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新华社记者徐济成、王镜宇备战雅典奥运会的中国女篮集训名单12日公布之后,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国家队事务的副主任胡加时用一句话概括了新一届国家女篮的特点,即:“队员老阵容,教练新面孔”。

  参加集训的16名女篮队员都是国家队的“老将”,或者以前参加过国家队集训的队员,于是新增加的孙军和李晓勇两名助理教练便成为新一届中国女篮最大的新闻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作为CBA联赛和中国男篮的老队员,孙军和李晓勇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中国女篮的教练组中?

  “请孙军和李晓勇担任女篮助理教练有三个原因:第一,是加快培养年轻教练的步伐,这几年我们的优秀教练员队伍出现断档,青黄不接,请这两位CBA的老队员出任女篮助理教练,可以给他们一个由队员向教练员转型的机会。另外,他们两人国际大赛经验丰富,个人技术水平很高,目前还分别是吉林东北虎和陕西东盛俱乐部的主力球员,他们可以给女篮队员辅导很多技术。第三,他们还可以为中国女篮扮演不同的假想敌,使女篮的训练针对性更强。”胡加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解释说。

  34岁的孙军不但是吉林东北虎队的主要得分手,而且身兼队长、教练员和总经理三职,同是34岁但是比孙军小5个月的李晓勇在辽宁队也曾担任过助理教练。两个人的共同特点是头脑清晰、技术全面、投篮准确。1996年,两人作为中国男篮队员,在当时的主教练宫鲁鸣带领下,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第八名。这是中国男篮迄今在奥运会上夺得的最好成绩。

  胡加时还说,女篮主教练宫鲁鸣很早就和孙军以及李晓勇谈及此事,得到他们的积极响应。同时篮管中心还与孙军和李晓勇所在的俱乐部进行沟通,也得到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为备战雅典奥运会,并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男、女篮都提出更高的要求。而女篮教练班子通过这次加强,更好地集中了国内的训练资源,为中国女篮圆满完成集训任务又增添了一份保证。(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