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新麒俱乐部调查球场避雷系统 中国足协引以为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3:49 新华网

  新加坡新麒俱乐部昨天下午急电中国足协,通报姜涛因雷击死亡事件。在此之前,有关方面已经对体育场避雷系统进行了调查。中国足协场地委员会主任王有民昨晚向记者表示,将“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球场的规范建设”。

  昨天下午14时34分,新加坡新麒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发来急电,通报姜涛因雷击死亡事件的最新动态。俱乐部方面特别指出,“事件发生后我们马上就体育场避雷设施询问了新加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坡有关当局”。

  据称,新加坡有关部门的官方回答是:该体育场安装了避雷系统,但此系统并不保护球场人员,同时他们也指出“新加坡和世界绝大多数国家也没有听说球场可以安装避雷系统的,体育场的避雷系统只能保护看台部分”。新麒俱乐部总经理王津辉表示:“我们要从这个事件中吸取教训,今后一定要注意训练时的天气情况。”俱乐部已经决定,从昨天起暂停二队训练,为避免球员触景生情,俱乐部决定临时租用其他场地提供二队以后的训练。

  去年香河足协代表大会之后,中国足协在下属专项委员会中新设了场地委员会,就是为了确保今后场地建设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担任该委员会负责人的是资深专家、香河基地副主任王有民。

  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王有民连声感慨:“真是不幸!”他的分析和新加坡方面的初步调查基本吻合,“按照惯例,一般球场的避雷系统是保护观众席位,可能顶篷遮盖之处也有一定保护作用,但是针对球场中的保护,目前还不是特别明确。”按照王主任的观点,雷击事件的发生和球场自然环境、地区纬度等多种因素有关。

  作为场地委员会的负责人,王有民表示,这一不幸事件也再一次为我们敲响警钟,球场建设中一定要特别注重相关安全保护设施。(作者: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