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一道闪电带走18岁生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45 扬子晚报
江涛被送进当地医院的太平间。
  3月9日下午,新加坡新麒俱乐部二线队的18岁中国球员江涛被雷电击中身亡。新加坡足总将3月9日这一天称为该国足球历史上“最悲痛的一天”。昨晚记者接通逝者江涛所在的新麒俱乐部总经理王津辉的电话,他一五一十地向记者描述了当时发生的情形。

  一股白烟从江涛脑袋蹿出

  9日那天的训练是从下午2时30分至4时30分。在上半节训练结束的时候,主教练把队员召集到中圈弧附近讲解技战术要求,15个队员围成一圈。大概下午4时左右,天空下起了小雨,突然之间一个惊雷就在体育场内炸响,随即一道闪电劈了下来,正中队员江涛的肩部,江涛顿时倒在绿茵场上。

  出于本能反应,几乎所有队员、包括教练都蹲下身来。站在江涛身边的队员看到,一股白烟从江涛的脑袋开始一直到他的脚底,附近的草坪也冒着白烟。其他球员都害怕地往场边奔跑,但回过头来看,却看到江涛头冲地倒在草坪上。当时,新麒二队的教练和球员都被这猝不及防的一幕给惊呆了。

  江涛的鼻孔、嘴巴都发黑了。当时教练立刻安排人做人工呼吸,同时拨打急救电话。队员们抬着江涛,把他安置在更衣室里,那时候他半睁着眼,微笑着,就像还活着一样。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医生马上对江涛进行心电图测试,发现他已经停止了心跳。

  就在江涛被闪电击中的同时,体育场附近的一座苗圃也因被闪电击中起火,一位管理人员被烧伤。

  家人闻噩耗当即晕倒

  新麒俱乐部总经理王津辉是一点点将“江涛遭雷击”这一噩耗告诉他的家人的。当时王仅称江涛仍在医院抢救,然后每隔半小时便向远在中国吉林的江家通报一次情况。

  当获悉连法新社都已播报消息之后,前晚10时,王津辉正式通知了江涛的父亲。江涛是家中独子,父母自然对他宠爱万分,据说其母亲得知噩耗当即晕倒在地。

  目前新麒俱乐部已派人前往吉林,接江涛父母赴新加坡处理后事,但由于他们还没有护照,第一步必须加急办理护照,而当地派出所亦保证特事特办,尽快帮江涛父母办理。

  江涛投了最高的险种

  根据国内媒体普遍说法,惨剧发生时,江涛被闪电击中肩部,随即倒地身亡。但记者得到的却是截然不同的答案。新麒二队主帅贾马卢迪恩是当时的目击者,他表示:江涛被击中的是头部,而并非肩部。

  俱乐部总经理王津辉则认为15名球员中惟独江涛被雷电击中的原因可能与其身高有关,他说:“江涛身高1.88米,是全队中最高的球员,他被击中可能就像避雷针的原理。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想法。”

  医生的诊断也支持“击中头部说”。新麒队其他队员也补充道,在江涛倒下时,脸上甚至依然挂着微笑。这样看来,江涛当时所受的那一击,应该相当致命,导致他突然去世,甚至没有感到痛苦。这样分析起来,“击中头部”的说法,应该更为可信。

  现任上海九城队教练兼队员的黄翌,曾经在新麒队效力四个月。他向记者回忆道,新加坡的雷特别吓人:“那边的雷特别响,好像就在耳边打雷一样。所以我们一些老队员,一听到打雷马上会躲起来。”

  新麒俱乐部为江涛投了最高的险种——人身意外伤害险。从保险公司那里,江涛家人将获得12.5万新元(约合6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金。而新加坡足总则表示,新加坡联赛各俱乐部还将发起筹款活动,为江涛筹集善款。同时,新足总也将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江涛筹集资金,以帮助他的家人渡过难关。小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