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王津辉:一定处理好江涛的后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06 天津日报

  王纪强

  中国球员江涛在参加新加坡联赛时意外身亡,这在国际足坛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对于如何处理好这件事,给社会和球员家属一个满意的结果,记者昨天通过国际长途电话采访了新加坡新麒俱乐部总经理王津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记者:江涛是怎么死亡的?

  王津辉:首先对江涛的死是我们也不愿看到的,这真是一场天灾人祸。本月10日,球队为准备联赛在球场进行训练,当时只是下着一场小雨,本来新加坡的雨季尚未来临,当地多数的球队不会因这样一场小雨就放弃训练,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当时也没有闪电,就是一个突然的惊雷,最后导致江涛献出了自己的年轻生命。

  而且这次事故,并不只是我们损失了一个非常有发展前途的球员,这个惊雷还击中当地的一棵树和一间房屋,引起了一场火灾。

  记者:有传闻说,江涛到新加坡踢球的手续并不完备,没有办理国际转会手续,情况是否这样?

  王津辉:这种说法是没有根据和不负责的,新加坡是一个法制非常健全的国家,如果我们没有办理江涛的国际转会证明,他怎么能参加当地的足球比赛?究竟办没办理手续,你们可以向中国足协负责球员转会工作的官员马成全求证。

  大家可能发生了误会,的确去年我们参加新加坡联赛期间,与引进的一些国内球员因比赛态度问题发生了一些纠纷。所以,今年初我们引进球员到中国足协开具国际转会证明时,中国足协曾要求我们必须将去年的事情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后,才会给我们开具转会证明。

  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我们很快向新加坡足总进行了汇报,由于我们只是一个足球俱乐部,不能与中国足协发生直接关系,当时新加坡足总就给中国足协发去了一份公函,介绍了有关情况和足总对这件事的处理结果,中国足协也正是在接到新加坡这份文件后,才给我们开具了国际转会证明。

  另外,汲取去年的教训,今年我们与广州的名丰俱乐部进行合作,由他们整队代表我们参加新加坡联赛,我们按照协议定期向他们支付一定费用,如果没有中国足协的同意,又怎么可能全队去参加别的国家的联赛。

  记者:你们将如何处理好江涛的后事?

  王津辉:有一点请大家放心,江涛的后事会处理得很圆满,我们现在的态度很明确,能够给江涛家属尽量多的补偿。江涛是一位来自延边地区小镇的孩子,家庭培养他很不容易。今天下午,新加坡足总与我们俱乐部召开了联合新闻发布会,除了介绍有关情况外,还向媒体透露了有关江涛的赔付问题。

  由于新加坡足总对职业球员强制要求上保险,所以,我们俱乐部已经给江涛上了保险,只是因他属于二线球员,与一线球员的保险金额不同,但至少他可以得到12.5万元新币(约60万元人民币)的补偿。另外,我们还准备发起募捐活动,以能够给他的家属更多的补偿。

  目前江涛的父母和姨、舅今天也将到北京新加坡大使馆办理签证,估计一两天内到新加坡处理江涛的后事。

  记者:通过江涛事件,你们汲取什么教训?

  王津辉:这次江涛事件对我们的教训的确太深刻了,我们也不想隐瞒什么,江涛是一个非常好的孩子,现在我们提出应该按照“烈士”的待遇对待他,这也是有依据的,因他是替大家而承受了这次灾难。如果当时这个干雷击中的是地面的话,可能会有更多的球员遭遇不幸。

  新加坡的地理环境有其特殊性,雨多雷多,今后怎么进行预防的确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但目前还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记者:新加坡足总和当地政府怎么看待江涛事件?

  王津辉:江涛身亡后,新加坡足总和政府相当重视,由于球员在训练时遭到雷击而死亡,这种事情并不多见,而且江涛作为发展新加坡足球引进的人才,如果当地政府处理不好这件事的话,将会给他们的形象带来不小的负面影响,因此,新加坡政府也已经介入江涛后事的处理工作。本报记者王纪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