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联赛为姜涛默哀 新加坡足坛沉浸在“悲伤”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0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华)来自吉林的中国18岁球员江涛,前天在新加坡联赛的训练场遭遇雷击后死亡。江涛的死,让整个新加坡足坛都沉浸在悲伤当中。新加坡足总将这一天称为该国足球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抢救江涛的新加坡中央医院说,当他们的医生赶到现场时,发现江涛已被闪电当场打死。新麒队其他队员也补充说,在江涛倒下时,脸上依然挂着微笑。新麒二队主帅贾马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迪恩表示:“当时我把球员叫到一起,向他们训话,就站在离江涛一米远的地方。突然,一道闪电打来,击中了江涛的头部,他立刻倒了下来,全身上下冒出了白烟。”俱乐部总经理王津辉则认为,15名球员中唯独江涛被雷电击中的原因可能与其身高有关,他说:“江涛身高1.88米,是全队中最高的球员,他被击中可能就像避雷针的原理。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想法。”

  由于新麒俱乐部为江涛投了最高的险种———人身意外伤害险,所以从保险公司那里,江涛家人将获得12.5万新元(约合60万元人民币)的补偿金。新加坡足总已经决定,本周所有联赛将在比赛开始前为江涛默哀一分钟。

  1991年1月20日,巴西皮里里足球俱乐部队迎战克鲁赛罗队,一次雷击中,2人当场毙命。

  1991年9月,意大利一足球俱乐部训练时,3名球员被闪电严重击伤。

  1992年8月8日,前南斯拉夫德拉古伊瓦镇,两支足球队比赛。几道白色的闪电落下,22名球员全被击倒在地,其中1人死亡,2人重伤。

  1993年9月20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两支足球队正顶着雷雨比赛,闪电落入球场,4名球员当场丧命。

  1995年7月19日,湖北随州市,12名足球爱好者比赛。一道闪电过后,踢球者全部被击倒在地,2名青年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2001年7月14日,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一个体育场突遭雷击,11名观众死亡,5人受重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