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无罪”让ATP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8:58 上海青年报

  蒙羞理由一

  如何坚持反兴奋剂立场

  尽管ATP多次表明了将反兴奋剂进行到底的立场,但是一旦碰到实质性的事件,官方的态度总是自相矛盾。在昨天宣判结果公示之后,世界反兴奋剂协会即对ATP专门小组的做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产生了质疑。他们认为,根本没有明显的证据显示,鲁塞德斯基尿样中的违禁成分是来自ATP营养师提供的药品。尽管最终的仲裁权在于ATP,但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的这一论调无疑表明,ATP专案组的审判过于草率,有姑息纵容运动员的嫌疑。

  而英国本地的媒体也并没有因为鲁塞德斯基是英国本土球员而放过ATP,英国卫报的一篇评论文章甚至尖锐地指出,如果他是田径运动员,两年的禁赛肯定在所难免,“幸运的是,他从事的网球,受ATP的领导。”

  蒙羞理由二

  如何引导选手服用营养品

  即便鲁塞德斯基真的是误服了ATP营养师提供的药品,ATP也应该好好地反省自身的管理机制,如何正确引导职业选手服用营养品,避免误服带来的不利影响。

  ATP在药品管理方面的确有些混乱,一直未对营养药与兴奋剂作出明显的区分。阿加西就曾经炮轰ATP:“从来没有谁明确地告诉过我们,到底哪些药属禁药之列,这让选手从一开始就处于不利境地。”而网球选手常年辗转征战,经常会在比赛期间接受训练师提供的营养品以保持体力,如营养师操作不当,的确会让选手“吃药”,成为无辜的受害者。

  (记者周琦)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