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新贵狂想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8:58 上海青年报

  南枫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这份八支球队构成的名单都有点轻飘飘的。还记得去年的八强名单吗?那是冠军杯有史以来最豪华的参赛阵容,8支球队都是G14成员,除了瓦伦西亚没有夺冠经历,其他7支球队一共25次在冠军杯中夺冠。相比之下,如今这八支球队的“含金量”可谓急转直下,除了米兰、皇马和波尔图有过捧杯经历,其他5支球队都从未指染过象征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洲足球至高荣誉的冠军杯,而三支昔日冠军的夺冠次数叠加也只有16次。

  让我们来掂量掂量诸位新贵的黑马成色。

  说阿森纳是新贵,大家或许有点意见,但是枪手的确在冠军杯的历年征战中乏善可陈。枪手历史上曾经两次在欧洲赛场夺冠,分别是分量不如冠军杯的联盟杯和优胜者杯,上一次夺得优胜者杯还是1994年。这几年,温格虽然野心勃勃冲击欧战,但是结果却不尽人意,今年的兵工厂兵强马壮达到了几年来的顶峰,把他们封为“第一新贵”,应该算是名副其实。

  第二新贵自当送给“屠马”成功的拉科鲁尼亚,如果你不承认拉科是新贵,我肯定跟你急。拉科不仅在欧洲赛场啥也没有,而且只在西甲得过一次冠军,那还是2000年的新事。拉科能够将“老妇人”斩将下来,足见功力不浅,八强中除了皇马,十六进八难度最大的当数拉科。

  第三新贵送给波尔图如何?估计你会说:“你这人怎么自相矛盾?波尔图夺过冠的呀?”是啊,波尔图的确曾是欧洲霸主,但那已经是1987年的老黄历啦。偏安伊比利亚半岛一隅的波尔图队能够先后在联盟杯和冠军杯中异军突起,的确是多年卧薪尝胆的结果,砍掉曼联虽有裁判从旁助阵,不能抹杀联盟杯冠军的实力。

  下面要提到的自然是“卢布军团”和法甲双雄,前三名已经排定,这几个就排名不分先后啦。拉涅利虽然要靠冠军联赛来稳住自己摇摇欲坠的帅位,但是这根“救命稻草”并不牢靠,蓝军曾在1998年纵横联盟杯,但是冠军杯不比联盟杯,经验不足是切尔西的致命伤痕。

  至于摩纳哥和里昂,他们和拉科一样,在欧战中是彻底的“无产者”。法甲能有两支球队跻身八强的确是最大的意外,但是如果就此哇啦哇啦,“法甲已经取代德甲(连续第二年全军覆没),法甲已经超越意甲(米兰硕果仅存)”,未免有操之过急之嫌。不过,法甲双雄的来势汹汹告诉我们,法甲经过多年沉沦之后,已经在低调中重拾尊严。

  里昂俱乐部主席曾经戏言,里昂将在决赛中与切尔西狭路相逢,这真是一个美好的愿望!欧洲当地时间今天正午,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将通过抽签揭晓,捉队厮杀之后,新贵还会剩下多少?最后戴上王冠的那一位,会不会仍是张熟悉面孔呢?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