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裁委会换届选举 南勇形容黑哨“触目惊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3:29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日前,中国足协裁委会在北京举行了换届选举会,足协副主席南勇在会上在作完书面报告后,就前段时间足协清查“问题哨”(外界俗称“黑哨”)事宜进行了口头通报,他透露:足协清查“问题哨”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南勇在形容清查出来的“问题哨”数量时,使用了“触目惊心”的词句。

  黑哨不止一二十个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据南勇透露,经过一段时间的清查,中国足协在查处裁判与俱乐部之间收受贿赂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并已对所有有问题的裁判进行了分类处理。他介绍说:在足协规定的自行交代期内交代了自己问题的裁判,得到了足协某种程度上的处理,南勇表示,这些主动交代的“问题哨”上缴足协的“黑金”数目高达数百万。据悉,对于这笔黑钱,足协目前还没有具体处理方案,但已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等候总局的下一步指示。

  南勇介绍,在自行交代期后被清查的裁判已受到了清除出队伍的处分。这些“问题哨”数目不少,南勇在介绍这类问题裁判的数目时用了“触目惊心”来形容,他表示,被清查出来的“问题哨”绝对不是十几个、二十几个的问题。而实际上,这次足协处理的“问题哨”范围也不小,这当中包括了一些国际级裁判和前裁委会常委。最后一种情节特别严重的“问题哨”,足协已经移交警方处理,目前只有一人。

  监控裁判有争论

  在如何制止裁判界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与会的各路委员在统一了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必须制止和清除的思想基础上,对于监控手段上还是出现了争论。以足协拟在执法裁判的入住的酒店房间架设摄像机来监控裁判行为的做法为例,就有委员以“干涉了裁判个人隐私权”为由表示反对。另外,也有委员认为,“问题哨”和俱乐部之间的交易其实不会在酒店房间里完成,“这样做岂不是太傻了?”一位圈内人士说。但是无论裁委会的委员们在监控手法上的争论进行到什么程度,我们还是可以看到中国足协打击“黑哨”的决心。

  (王艺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