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篮球教父”指点NBA江山:国王没激情 灰熊令人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3:00 东方体育日报

  查克·戴利,在篮球界提起这个名字恐怕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他始终为篮球而工作。从主教练到评论员、到球迷顾问、再到球迷,虽然身份在不停地变化,但是戴利的心却从来没有离开过他心爱的篮球。本周,这位现年74岁高龄的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在接受NBA官方网站的采访时对NBA本赛季的热门话题作了一个大盘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最佳球队:国王戴利认为国王非常有战斗力,无私而且团结,他“非常喜欢”,美中不足的就是少了一点激情。他说:“我曾在活塞执教过,我知道活塞有很多个性突出、难以管理的球员,但是就是这些不同的激情让活塞获得了总冠军。相对于活塞,我觉得现在的国王太温顺了,球员们缺乏一种霸气,而霸气在比赛中是很重要的。至于东部最佳,戴利认为是网队:“网队在本赛季的表现众人皆知,他们的出色我想我不用再多说了。”

  最令人吃惊的球队:灰熊“在杰里·韦斯特的带领下,这支球队取得了惊人的进步。他们在客场击败了很多强队,包括两次战胜国王、两次拖垮湖人。说实话,灰熊在本赛季有这样的表现确实是意外的,但是我认为他们的成功并非侥幸。”

  最令人吃惊的球员:詹姆斯·波西“波西的确是一个优秀的球员,无论是在进攻上还是防守上,波西都很出色。更让人感到惊讶的是他在场上更像一个教练,他能控制住比赛的节奏。”或许是因为关心灰熊主教练胡比·布朗的关系,戴利看了太多他们的比赛,多多少少有一点偏心吧。此外,戴利还表示雄鹿的迈克尔·雷德进步也是神速,前途不可限量。

  东部冠军:未定在现在西强东弱的情况下,戴利对东部球队还是抱有了极大的热情。尽管现在东部还不够强大,但是在他的心里他已经有了提升东部实力和带领东部走向NBA顶端的最佳人选,那就是新奥尔良黄蜂、印第安那步行者、新泽西网队和底特律活塞。并且他表示本赛季的东部冠军将可能在这四支队伍中产生。

  戴利曾带领底特律活塞两夺总冠军,对活塞的情况最有发言权。他表示活塞近来的表现良好,在本赛季输入了大量的新鲜血液,特别是在增加了拉希德·华莱士之后,活塞的能量更是大大增加。

  “如果能有效调配全队的资源,以及避免球员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那么活塞是很有希望的。”戴利说,他对“怒吼天尊”的劣迹相当清楚,对活塞的隐患是也很明白。

  而对步行者,戴利担心的更多是球队的组织后卫问题,他说:“汀斯利的表现起伏不定,安东尼·约翰逊是一个优秀的三分射手而不是一个真正的组织后卫。我不知道如果让雷吉·米勒来打这个位置效果如何,也许会很出色,因为他有过太多次伟大的表现。”作者:刘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