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吴金贵首次当家双管齐下 “新官”上任先点两把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1: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尽管吴金贵在中方教练组中还没有“名分”,但众所周知他在哈恩心目中的地位是第一。昨天由于主教练哈恩前往香港考察,助理教练吴金贵首次当家指挥球队。结果“新官”上任的他先点了两把火。

  第一把火:操练抢逼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训练开始后,10日踢满了全场比赛的肖战波、徐云龙、郑智和肇俊哲被赦免不参加合练。在和队友一起慢跑后,肖战波和徐云龙返回宿舍休息,郑智和肇俊哲则留下练习任意球。其余15名国脚则在吴金贵的带领下操练起徐根宝时期的看家宝———抢逼围。按照要求,15名国脚被分为三组,由两组队员控球,另外一组则负责抢截,整个训练在一块长30米、宽20米的小场地上进行,每3分钟为一节,然后3个小组角色轮换。由于负责抢截的球员在人数上始终处于绝对劣势,因此吴金贵要求小组成员加强协作。在训练中途,吴金贵还向国脚们传授秘诀:“一定要把握好抢球的时机。在真正的比赛中,控球队员一丢球立刻进行反抢,最容易获得成功,这一点大家要注意。”而另一名助理教练李树斌也在训练中向抢球队员交待说:“首先要控制好拿球的队员,不能让他们获得起脚长传的机会。”

  第二把火:加大训练量

  昨天训练时,吴金贵满面春风,热身、传球、射门训练也都有板有眼,但“倒霉”的是队员,加大的训练量让他们难以承受。

  国足热身慢跑结束后,大权在握的吴金贵进行传球训练拿出了“魔鬼训练”的标准。在训练中,看到队员动作不合理,吴金贵马上叫停,又重新向队员们讲解传球时应注意的问题。3分钟一组的频率也加大了训练的强度,经过近半小时的疯狂“折磨”,队员们已经气喘吁吁,不过吴金贵并没有叫停的意思,又让队员们进行了射门练习。吴金贵的严格训练也让领队朱和元深感满意,他在一旁也催促着队员把动作做得更规范一些。

  (记者朱煜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