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乒乓将帅世乒赛归来谈:一样的喜悦 不一样的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1:14 新华网

  陈杞:有喜悦也有遗憾

  斯韦斯林杯是由陈杞带到举行迎接仪式的首都机场休息室里的。在把奖杯交给其他人摆放好之后,陈杞来到了一个角落坐下,静静地等待欢迎仪式的开始。作为替补队员,当国家男队在领奖台上高举起斯韦斯林杯的时候,陈杞只能在台下分享冠军的喜悦和荣誉。“作为国家队的一员,看到我们这个团体再次夺冠,那个时候心里非常开心。但是自己只能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替补的身份站在赛场外,对于运动员来说还是有些遗憾。”陈杞说,“不过我会加倍努力的,力争在今后的比赛中为国出力。”

  郭跃:领奖台上最放松

  负责在返京旅途中“保护”考比伦杯的是小将郭跃。尽管在随着大队人马走出机场前往休息室的时候,这个仅有16岁的小姑娘抱着杯走得呼哧带喘,但是她脸上的表情和眼神中满是自豪:“真沉呀!不过一直都是我抱回来的。”作为首次参加团体赛的新人,郭跃在最后的决赛中被裁判员以拖延时间为由出示了一张黄牌,她表示在那个时候自己心里很平静。“但是真正的放松其实还是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郭跃说:“那个时候我心里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心想努力总算没有白白付出,希望自己能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王皓:脑子在过电影

  和他凶猛而稳健的球风不同,王皓在球场外十分腼腆。在从机场出口到休息室的一路上,只有见到熟悉的队友、八一队的战友时,他的笑容才一下子灿烂起来。同样是第一次登上团体赛冠军的领奖台,回想起那个时候,王皓说:“我的感觉是夺冠非常不容易,因为我们准备了那么长的时间,最终才把这个奖杯捧回来。当时站在领奖台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很兴奋,脑子里决赛的过程像电影一样在一幕一幕地过。”

  刘国梁:这次和上次不同

  上一次登上团体赛冠军领奖台时,刘国梁还是一名“士兵”,而这次当他在领奖台上举起斯韦斯林杯亲吻的时候,他的身份已经变成了“将军”。两次他都在笑着,笑得很朴实,也很自然,不过他说那喜悦是不一样的。“以前作为队员,我只是考虑管好自己这一个环节,这次作为教练统筹的东西想得比较多,各方面压力同以前也是两码事了。”

  蔡振华:没有选错人

  当看到弟子刘国梁在领奖台上品尝成功的时候,总教练蔡振华的心中为国家队没有选错人而喜悦。蔡振华笑着说:“当初我们推荐刘国梁担任男队主教练的时候,考虑的是一支队伍需要一个新的领军人物,因为教练可以通过思想带动整支队,带来一种新的风格。所以当他在领奖台上举起奖杯的时候,我想他带队这7个月来的中考表现是足以令人满意了。希望他通过这次比赛能够很好地总结,把中国乒乓球男队带上另一个高峰。”

  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再次将13亿人的微笑展现在了世界面前。8月份,我们渴望还能见到国家乒乓球队将士的微笑,而那时辉映他们的笑容的,应该是奥运金牌的光芒。(李远飞陈嘉)(来源:北京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