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恋爱中的女人是美丽的 羽毛球名将戴韫享受新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伯明翰3月11日电 (新华社记者刘广)

  恋爱中的女人是美丽的,也是快乐的。前著名中国羽毛球国手戴韫目前就是这样。

  当戴韫出现在9日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资格赛中时,很多长期报道羽毛球的外国记者纷纷在议论戴韫的一件“隐私”:她要结婚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赛场边的戴韫看去颇为快乐,和昔日队友聊起天来,笑声不断。她向记者证实,本月底,她就要和前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友刘永登记结婚了。

  两人已相恋多年。刘永比戴韫大两岁,也是南京人。刘永早进体工队一年,但两人都在1993年踏进国家队大门,后来又一起离开国家队。

  但是,两人现在却暂时天各一方,这让戴韫颇为矛盾。戴韫于今年初到丹麦打联赛,而刘永与日本一家公司签约,在该公司一边打球一边执教。本赛季丹麦联赛已经结束,丹麦方面希望戴韫能继续打下去,但是刘永希望她能到日本团聚。戴韫还未作最后决定。全英赛期间,一位与她相识的英格兰教练也向他发出邀请,希望她能到英国打球。

  对戴韫来说,她希望能到国外打球,一是可以学习语言,二是可以锻炼自己。但是,她还是倾向回到刘永身边。

  “我打到现在,刘永给我很大支持,我们俩都挺能相互理解,毕竟打球的时光很有限,但我们都大了,总得有一个人要多牺牲一点,所以我想还是与刘永在一起比较好。”戴韫说。

  戴韫在丹麦断断续续呆了3个月,这也是她第一次独立地生活。用她的话说,这是“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过的”。这期间也遇到很多困难,比如做不好饭和语言不通等。

  “我当时只会最简单的英语,稍微深一点就不行,训练上交流就更不可能了。”戴韫说。

  “我上了语言学校,后来也开始和别人合住,大使馆和当地的中国教练也给了我很多帮助。”戴韫的英语进步很快,在场边和老外聊天时还为中国队员当翻译,她本人还用英语接受了外国记者的采访,这都得益于她在国外的环境。

  戴韫在国家队时曾连续5年位居世界排名前10,在国际羽联大奖赛中多次夺冠,并获得1999年世锦赛亚军,在2000年亚运会后从国家队退役。她说:“我当时坚持要离开国家队,因为我觉得国家队的训练我已经跟不上了,腰和颈椎有伤病,需要调整一段时间。”

  回到省里后,戴韫本来想去读书,意向是新闻专业,但是省体育局希望她能继续参加2005年的第十届全运会。当时,戴韫也正好与一家公司签约担任代言人。有了公司的资助,戴韫可以继续出来参加一些公开赛,并尽可能在全运会前保持一定的竞技状态。

  “我觉得这样也挺好,可以经常出来锻炼一下,也挺轻松,没有任何压力。”戴韫说。

  在国家队时,戴韫连星期天都要训练,但现在一周只练4次,确实轻松多了。她说:“我现在打球并不是为了拿什么成绩,是一种享受,我想尝试一下这种生活,因为离开国家队的系统训练环境,是不可能打出好成绩的。我只是觉得现在的心态特别轻松,在水平不高的欧洲联赛打球,打得也很轻松。”

  但戴韫表示,十运会后,她真的要彻底挂拍了。“其实我现在也非常想去读书。本来想一边读书一边打球,现在还在和省里沟通。我以后会打得越来越少。”她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