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国际冰球协会主席谈中国冰球复兴 从办世锦赛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徐征) 正在北京访问的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勒内-法泽尔11日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进行了会谈,就如何发展中国冰球运动进行了交流。

  这次会谈的内容并没有对外界公开,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这是法泽尔首次与袁伟民接触,因此双方只是在大的合作意向上达成了一致,而没有做出具体的措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法泽尔在会谈后表示,国际冰联将着手帮助中国修建更多的冰场、建立培训学校,以培养更多的青少年运动员和合格的教练员,并联系商业公司对中国的冰球运动进行商业运作。

  法泽尔说:“国际冰联还希望将更多的冰球国际比赛带到中国来,其中之一就是让中国重新举办因为非典疫情而中止的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我们预计的时间是在2005年。”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解释说,国际冰联对于中国的帮助并不限于资金那么简单,而是要通过在中国办更多的比赛,让中国人民了解并喜爱冰球运动,从而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法泽尔和兰立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冰球曾经在中国的辉煌。法泽尔说:“中国曾经举办过1981年的世锦赛,当时受欢迎的程度是前所未有的。但是,现在中国只有在哈尔滨等北方城市才有冰球。我们现在要让中国人民都了解冰球,然后再开始进行市场方面的运作。”

  尽管法泽尔表示冰球在中国的复兴需要时间,但是袁伟民在离开会客厅时嘱咐冬季中心的负责人说:“刚才谈到的东西你们可要尽快落实。”

  兰立表示,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会尽快推出计划,加快冰球运动在中国前进的步伐。(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