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国球场建设腐败案困扰世界杯组委会工作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德国足球脸面丢尽

  本报讯慕尼黑1860俱乐部主席威尔德默瑟被捕,由此爆出的世界杯球场建设腐败案在德国引起巨大震动,人们将目光集中在世界杯的德国组委会上。当地时间10日,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承认腐败案给组委会的声誉带来恶劣影响,但世界杯的各项筹办工作不会因此拖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随拜仁慕尼黑前往马德里参加冠军联赛第二回合比赛时,贝肯鲍尔得知威尔德默瑟被捕消息。身兼拜仁俱乐部和世界杯德国组委会主席的贝肯鲍尔立刻表示此事与拜仁队、组委会和德国足协没有丝毫关系,但他承认这给组委会带来不小的打击和伤害,“消息已经传遍世界各个角落,我能想象人们如何看待我们(组委会)。”

  威尔德默瑟涉嫌在兴建慕尼黑安联大球场过程中收受建筑商的贿赂,负责球场营建和管理体育场公司也因此受到警方调查,因此人们怀疑这座能容纳6.6万人的球场能否按期在2005年4月完工。对此,贝肯鲍尔表示由于调查带来的轻微延误将很快弥补回来,拜仁和慕尼黑1860将按原计划于2005/2006赛季进驻新球场,而2006年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也会如期在这里举行。球场的承建商奥地利阿尔平公司已经否认他们在投标过程中向任何人施加过影响,更没有行贿。贝肯鲍尔表示目前无法指责任何人,需要等待调查结果,“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问题在于人,球场本身不会受到威胁。”

  贝肯鲍尔的辩解无法掩盖2006年世界杯德国组委会在组织工作上的漏洞,德国媒体又借此事挖出了组委会的另一个丑闻:在2000年申办2006年世界杯的过程中,组委会曾让拜仁慕尼黑队前往中东国家进行表演赛,以换取这些国家足协的选票,结果德国以1票的微弱优势击败南非获得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身为拜仁俱乐部主席的贝肯鲍尔难脱干系。

  丑闻不断被揭让德国足球颜面扫地,德国内政部长席利警告说,对球场建设腐败案的调查已经严重损害了德国足球和2006年世界杯的声誉,德国组委会必须拿出有效措施来扭转这种不利局面。(戴星)

  (金陵/)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