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老虎不发威就是病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8:17 上海青年报

  老特拉福德在哭泣

  1比0领先的时候,球迷们整齐地唱着《我们是冠军》,洪亮的歌声响彻恢宏的老特拉福德,的确,64000名曼联球迷期待重温1999年夺冠的旧梦。然而,当菲利普·内维尔送给对方一个任意球,不少球迷都用手蒙住眼睛,当他们睁开眼睛,只看到霍华德颓然跪倒在地,只看到对方主帅莫利尼奥狂奔咆哮,只听到3000名来访的波尔图球迷欢声雷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梦剧场”曾经见证过AC米兰的胜利,然而连续两个赛季,主人曼联却两次在这里告别欧战———去年,淘汰“红魔”的是冠军杯的卫冕冠军皇马,今年,淘汰“红魔”的是联盟杯的新科状元波尔图。

  开哨之前,转播方对布朗没有表情的脸孔来了一个长长的特写,人们很关心,已经成为“漏勺”代名词的布朗是不是还会成为制造失误的“关键先生”,然而,中规中矩的布朗并没有众望所归地承担罪名,决定比赛的另有其人:一向稳健的霍华德出现了罕见的扑球失误,昏庸的边裁抹杀了斯科尔斯的第二个进球,而复出的科斯蒂尼亚为波尔图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问鼎联盟杯的波尔图并非浪得虚名,他们改变了作客英格兰一定告负的宿命,终于拼得了一场宝贵的平局。而曼联却逃不出厄运的魔咒,20年来,曼联只要在欧洲赛场淘汰赛的第一回合中失利,就绝无翻盘的幸运。如今,失意的弗爵爷只好在国内赛场寻求安慰,足总杯半决赛死磕枪手,如果失利,“红魔”很可能在这个赛季一无所获。

  阿尔卑之心在滴血

  如果说曼联的失利归咎于最后时刻的命运捉弄,到手的果实拱手相送,那么尤文则完全输得没了脾气,坚韧的“老妇人”无法弥补两球的鸿沟。拉科射手潘迪亚尼赛前曾说:“我们的一只脚已经踏入八强”,正是他第12分钟的入球让拉科鲁尼亚从阿尔卑全身而退。

  伤病满营的“老妇人”根本无法全力以赴,拉科主帅伊鲁埃塔也十分体谅里皮的难处:“皮耶罗过早因伤离场,潘迪亚尼早早收获进球,这些都让比赛提前失去悬念。”而伤感的里皮则表现得十分大度:“我不知道拉科能不能笑到最后,但是我祝福这支十分完美的队伍能够越走越远。”

  拉科在阿尔卑球场的小胜对于整个西班牙足坛可谓意义非凡,伊鲁埃塔的球队是42年来第一支客场扳倒“老妇人”的西班牙球队,尤文主场对阵西班牙军团14胜6平的骄人战绩就此作古。同时,拉科鲁尼亚延续了“意甲克星”的威名,此前5次作客意大利他们只输了一场,就是上赛季2比3败给尤文图斯。

  拉科与尤文目前分别在西甲和意甲中排名第三,处境有些相似,然而两队本赛季的命运却因为这场大战出现分野———拉科尽管在西甲中很可能被势头迅猛的巴萨超越,但得以在冠军联赛中继续征战,这将为他们带来了不菲的收入;落魄的尤文只好将枪口调转国内,意大利杯决赛中将与拉齐奥火并,本周末将迎来与AC米兰的生死大战。

  (实习生张楠)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