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郑智成为国足“第二前锋” 防守仍旧是第一要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8:12 体育周报

  3月10日下午,国家队在深圳体育场被深圳健力宝队0比0逼平,连续第二次没有在热身赛中获胜。比赛中,以杨晨为首的深圳健力宝队给国家队制造了许多麻烦。然而,无论是比赛结果,还是杨晨等人的“反戈一击”,都不是本场比赛的焦点,真正引人关注的是哈恩在中场休息时的一个决定——将郑智推上锋线。

  “解放”效果显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由于郑智拥有较强的进攻组织能力,他在深圳队中也一直充当组织进攻的核心人物。因此,哈恩当初将郑智固定在后卫线上时,就引起了极大的争议。随着国家队进攻不力的顽疾表现得越来越明显,将郑智从后卫线上“解放”出来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当天下午,郑智利用短暂的45分钟向哈恩展示了自己在前场的巨大威力。

  上半场,哈恩排出的阵容与4天前迎战广州日之泉时大同小异:郑智依然担任中后卫,组织进攻的两名后腰是肇俊哲和肖战波,前锋则是王鹏和张烁。比赛开始后,国家队的表现也与迎战日之泉时几乎相同,队员们在场上踢得毫无章法,很难按照哈恩设计的进攻路线完成有效配合。整个上半场,国家队只获得了有限的几次射门机会。根据哈恩的布置,在进攻受阻时,郑智应当前插助攻,但这一战术也有明显的缺陷。在郑智助攻上前后,深圳健力宝组织了多次十分有威胁的快速反击,仅杨晨一人就获得了两次单刀球的机会,可惜他均未处理好,一次将球射偏,另一次则被刘云飞扑出。

  下半场当郑智被推上锋线之后,国家队的攻势立即流畅了不少。而顶替郑智位置的是刚被召入队中的小将冯潇霆。根据哈恩的安排,郑智隐藏在李毅身后,充当第二前锋,其任务则是充当前场自由人,负责组织全队的进攻。面对深圳健力宝的密集防守,郑智灵活地掌握了国家队的进攻节奏和线路。在他的调配下,国家队两个边路的进攻变得非常均衡。左路的陶伟、周挺和右路的赵旭日、徐云龙都得到了几次较好的传中机会。第69分钟,郑智还完成了一次难度极大的头球后蹭,可惜李毅接球后没有在第一时间射门,而是选择了传球,结果被对手断下。

  在完成组织进攻任务的同时,郑智在中路的突破也给深圳健力宝造成了很大威胁,他的突破不仅对对手的球门直接形成了威胁,也帮助国家队获得了几次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可惜的是,郑智两次亲自主罚都将球射高。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整个下半场,郑智几乎没有出现传球失误。

  非常状况下才使用

  整场比赛都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哈恩对郑智在前场的表现非常满意。赛后,他专门和郑智进行了简短的交谈。然而,尽管收效不错,但哈恩依然期望在未来的比赛中将其当做“盾牌”使用,只有在非常情况下,他才会使用这个“秘密武器”。

  哈恩不愿彻底解放郑智的原因很简单,他不止一次地强调:“郑智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有他在后防线上把关,让我非常放心。”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谈到这一问题时也表示:“在哈恩看来,郑智和李玮峰组成的中卫组合目前是不可动摇的,只要不出现特殊情况,这两人都将被固定在后防线上。”

  至于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小将冯潇霆能否成为顶替郑智的中卫人选,李树斌并没有正面回答:“国家队现在的人员搭配和战术体系已经相对固定,再做出大的调整不太现实。”教练组的态度也意味着,郑智在哈家军中的第一任务绝对是防守,只有在面对铁桶阵且久攻不下时,他才会被“解放”出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