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首获周最佳小巨人喜不自禁 快船给姚明上了一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8:01 体育周报

  当地时间8日的训练结束后,姚明得到了自己被评为上周最佳的消息,他有点没反应过来,然后,他咧开大嘴笑了:“是我吗?哦,我很高兴。”

  当然是他。上周火箭拿下森林狼、小牛,仅以3分负于湖人,姚明的命中率高达62.5%,平均每场拿下29.7分。所以,很快姚明也觉得这个奖就该自己拿了,“对于上个礼拜的表现,我自己都有点吃惊。我想说点什么?我感谢每一位选我的人,这是我第一次被评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周最佳,我很开心。”

  这个赛季,姚明此前已经有3次被选作周最佳的候选人了,因此,在火箭看来,姚明拿这个奖是理所当然。弗朗西斯说:“这只是时间问题。这个奖说明他的成熟和进步已经为全联盟所承认了。”老将马克-杰克逊也说:“他干得不错。每当我们将球传到他手中,其余人就能获得很多进攻的空间,他是件进攻利器,当然,他的防守也不错,总之,他是个超级球星。”

  谈到最近的上佳表现,姚明说:“可能唯一的变化就是我更自信了吧,至少,我觉得自己的自信心比以前更足了。”自信心增强是件好事,但有时好事也会变成坏事,例如在9日对快船时,姚明乃至整个火箭便自信心“过强”,导致前三节被对手压得翻不过身来。

  赛后,全队包括姚明在内受到了范甘迪的严厉批评,范甘迪认为他们轻敌了。“快船一直夹击他,不过,我希望他能表现出稳定性,就像前3场比赛表现的那样。”范甘迪说。对于主帅的批评,姚明没有反驳,“我觉得我们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不够,我们的准备不充分,所以在场上打得不好,这让人感到恼火。”这场比赛他只拿了19分,其中靠罚球拿了11分,和前几场的神勇表现大相径庭。

  “前两次交手时,我没有防好他,所以这场比赛我表现得更有侵略性,我想我这次干得不错。”快船中锋卡曼说,两队上次交手时,姚明20投15中,打得他和布兰德没有脾气,这次他是憋了口气复仇来了。唯一让卡曼头疼的是姚明的罚球,姚明此役又是8罚全中。

  到了最后一节,姚明终于和全队一起苏醒过来,他一连拿下8分,帮助火箭在主场拿下对手。“我想我只是在第四节恢复了正常水平吧。”姚明赛后说。他还说,这场比赛给自己上了一课:“再也不要轻视任何对手。” 程丹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