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务实切尔西嘘声中晋级 拉帅带队杀入冠军杯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7:56 体育周报

  不进球不要紧,全场被动也没关系,最重要的是最后成功晋级的结果。在北京时间周三凌晨进行的一场冠军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意大利人拉涅利率领的切尔西再次展现出务实足球的精华,蓝军的密集防守阻止了斯图加特在斯坦福桥的疯狂进攻,0比0的结果也使得切尔西最终能以两回合1比0的比分历史上第二次杀入冠军联赛八强。但由于场面难看,切尔西球迷甚至对球队发出嘘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首回合切尔西在全场没有一次射正的情况下凭借梅拉的乌龙球客场1比0取胜,这个结果对于切尔西来说再理想不过,拉涅利可以充分展现出自己的防守本事。尽管穆图已经伤愈,哈塞尔巴因克和古德约翰森的状态也不差,但考虑到对手力争要在斯坦福桥进球的心理,意大利人还是把重点放到了防守上。“其实我希望打433,在两翼封锁对手并给对手施压,但这个计划没有奏效。”拉涅利在赛后承认了这一点。在更多时间内,切尔西的阵型都是451阵型,一看就知道拉涅利把希望寄托在稳守反击上。

  达夫肩部和脚踝的伤势已经痊愈,今年来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首发。他的任务就是给出任单前锋的克雷斯波喂球,虽然没有打满全场,但爱尔兰人无疑是球队表现最抢眼的人物之一。拉涅利在赛后评价爱尔兰人时说:“他就是能为我们打开胜利之门的人,他的速度和传中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但现在他刚刚伤愈,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容易。”同样肩负为阿根廷人喂球责任的还有丹麦人格伦夏尔,他的速度让对方后卫感到非常吃力。比赛最后阶段,切尔西利用斯图加特全线压上的机会发动了几次颇有威胁的反击,格伦夏尔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第88分钟,丹麦人从左路高速突破,并下底传中,但是替换达夫上场的穆图在门前4米处的头球攻门居然被希尔德布兰神奇扑出。1分钟后,穆图得到克雷斯波的直传后形成单刀,明显缺乏自信的罗马尼亚人在禁区边缘面对出击的希尔德布兰,却射中后者胸部弹出。比赛最后时刻,格伦夏尔再度利用速度在禁区左侧突破,但是他的小角度左脚劲射打中立柱弹出。

  除了最后阶段的有效反击之外,坐镇斯坦福桥的蓝军再没给对手制造更多的威胁。和首回合一样,场上的主动权始终被对手掌握,库迪奇尼成了最忙碌的人,整场比赛斯图加特射门居然达到18次,比首回合还多5次。当主裁尼尔森吹响终场哨声时,拉涅利好不容易松了口气,坐在看台上的阿布拉莫维奇一直紧锁的眉头也终于舒展开来。尽管成功晋级,但这样的出线方式并没让一直提心吊胆的蓝军球迷感到满意,比赛过程中,球迷们甚至多次对自己的球队发出嘘声。

  《太阳报》赛后批评道:“切尔西还没有到失败的时候,但如果像这样打下去的话,切尔西在冠军联赛上不会走得更远。”《每日电讯报》的评论则比较积极:“蓝军在战战兢兢中涉险过关,拉涅利的务实策略尽管有些冒险,但还是最终取得了成功。”

  赛后还有一好一坏消息传来。右后卫约翰逊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崴了脚,坚持了一阵子后再度扭伤。“具体的诊断还没出来,他肯定需要休息一阵子。”拉涅利赛后说道。不过,贝隆的回归让意大利人今后面对两线作战时有了更多的选择,“本周末贝隆就要回到队里了,希望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他能作好准备。” 建武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