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重带青年队会干得更好 殷铁生:还想培养新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7: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殷铁生有望成为U20国青队主帅!”某体育专业媒体的一则消息顿时令殷铁生指导的手机响个不停。无奈之下,工作繁忙且低调的殷指导干脆关掉手机,拒绝一切采访,只是在昨晚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足协确实是在一周多以前给我打过电话,说是希望我接手U20国青队主教练一职,但是我还没有决定,还在考虑。”殷铁生指导开口就把传闻澄清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殷指导在考虑什么呢?“国青队教练和俱乐部教练不一样,一方面,国字号球队受关注程度更高,压力更大;另一方面,俱乐部球队主要是打国内联赛,而国字号球队的国际比赛机会比较多,这对自己是个新的挑战,同时也是提高自己能力的机会。另外,好像足协还有计划,在9月亚青赛之后让这批队员去德国留学两年。如果真是那样,那么我自己也有一个出去学习深造的机会。”

  其实,殷铁生早在1992年就担任过国青队教练员,那支国青队涌现了刘越、李明、李小鹏、张蓬生等后来山东足球的中坚。只是当时殷铁生是助理教练。不过,也正是这一段在国青队担任助理教练的经历,成为足协对他刮目相看的一个重要因素。而殷指导自己对那一段带领青少年球队的时光也颇为留恋:“作为教练员,我是从带领青少年球队开始的:退役之后,学习了两年,首先带山东少年队、青年队,然后一步步成为职业一线队的教练。现在在职业俱乐部干了这么些年,再回首当年带青少年球队的时光,我觉得要是让我重新再带一支青少年球队,那么我应该会干得更好,带出更多的优秀球员。”而现在U20国青队恰好给他提供了这么一个舞台。

  虽然如此,殷指导现在仍然尚未最后决定,他还在考虑什么呢?“主要是自己对U20国青队不怎么了解,也就是在海南集训的时候看过他们几场比赛,此外一无所知,队员也都不熟悉。贾秀全指导刚刚辞职,而足协方面对这支球队有什么要求和打算,自己也不太清楚。只有和足协谈清楚,并且对球队有个初步了解之后,我才好做出决定。”

  “12日去北京和足协谈,回来之后再决定吧。”殷指导最后说。

  本报记者 王昊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