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是鹰是鸡自有公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7:56 齐鲁晚报

  为了反击上海申花总经理楼世芳的“鹰鸡”说,身在广东三水参加国足集训的吴金贵昨天通过媒体,发了一封致楼世芳的公开信。吴金贵在信中表示:“一个不懂足球的人,去点评一个足球教练的工作,这本身就违背了实事求是的原则。”公开信节选如下:

  申花队最近一段的情况确实不太好。尽管我本人已经离开了申花,但是我和球队、俱乐部之间的感情却没有断。看到球队目前的情况,说实话,我心里还是十分焦虑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虽然我从来没有管理、经营俱乐部的经验,但是我还是要奉劝楼总您一句话:搞足球,还是气量大一点好。要有气度,敢于面对不同的声音。为了一点不同的意见,而盯住某一个人哇啦哇啦,喋喋不休,实在不是什么好事。

  我吴金贵只是一个小人物,没有做出过什么惊天动地的贡献。但是即便如此,吴金贵的功过是非,决不是仅仅一个人,或者一个方面的声音就能够完整概括的。吴金贵到底是鹰是鸡,球迷也好、媒体也好,自有公论。一个不懂足球的人,去点评一个足球教练的工作,这本身就违背了实事求是的原则。

  回想过去一年在申花的工作,我认为自己并没有什么对不起球迷、对不起俱乐部的地方。无论您本人对这个联赛冠军怎么看,我还是认为,申花队在过去的一年里,为上海足球增了光、添了彩。作为这支球队的主教练,冠军奖杯里自然有属于我的那一分汗水和辛劳。吴金贵是鹰是鸡,多年之后,历史自然会作出一个公允的评价。独断专行地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球迷,只会遭到球迷和媒体的嘲笑。

  至于我和您之间的合作,在求同存异的原则下,我认为我们还是达到了“同舟共济”这样一个目的。

  威尔金森来了,据说申花俱乐部最看重他的一点就是在培养年轻球员上的经验和他过去的骄人成就。但是他的到来并不能抹杀过去几个赛季申花队在培养年轻球员上的努力。

  说了这么多,我再提一点小小的请求:为了能够让我有一个相对轻松的工作环境,我希望您在谈到申花时,尽量不要提及我。作为申花队主教练的吴金贵已经成为历史,而现在我的身份只有一个,那就是国家队的助理教练。 (足文)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