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首进八强 里昂梦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7:52 体育周报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法甲劲旅里昂在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首轮第二回合比赛主场迎战西班牙的皇家社会,凭借第77分钟来自巴西的中场组织者小儒尼尼奥的进球,里昂在主场以1比0战胜对手,从而以总比分2比0淘汰对手,历史性地首次进军冠军联赛八强。

  双方首回合比赛在西班牙进行,里昂凭借皇家社会后卫的一记乌龙球客场1比0战胜了对手,本场比赛皇家社会门将维斯特维德和队长阿兰萨巴尔受伤缺席,里昂后卫查萨帕和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维勒雷受伤也不能参加本场比赛。打满全场的小儒尼尼奥是目前里昂中前场最不可缺少的人物,主教练勒冈可以让前法国足球先生、10号卡里埃坐板凳,可以让卢因杜拉和戈沃竞争上岗,但是绝对不能不派上小儒尼尼奥。事实证明他在前场各个区域都非常活跃。第77分钟,儒尼尼奥传球,卢因杜拉反越位成功,左路带球后传给儒尼尼奥,后者冷静地左脚射门将球打进,1比0,这也是比赛最后的比分。

  在率领球队历史性地杀入冠军杯8强后,里昂主教练勒冈在记者面前豪情大发:“为了赢得这场比赛我们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但是在竞争这么激烈的比赛中,如果想要晋级八强怎么能不付出点什么呢?很幸运,我们现在欧洲的旅程还在继续,我们还有机会晋级下一轮的比赛,目标是至少要跻身冠军联赛四强。Canal+电台的主持人则煽情地说:“不仅在里昂,在罗纳·阿尔卑斯地区,在整个法国,这场胜利将让所有球迷度过一个愉快的不眠之夜。”

  里昂的米歇尔·奥拉斯先生也是一位经常发表豪言壮语的俱乐部主席,阿尔萨斯的《东部共和》在里昂将皇家社会淘汰出局的第一时间采访了奥拉斯,1年多以前曾经扬言要在3个赛季内赢得一座欧洲奖杯的奥拉斯当然是意气风发:“我们的胜利非常完美,也理所应当,但未来或许有更令我们球迷高兴的事发生———我希望本赛季就赢得冠军杯,当然这很难,但无论如何,人总该有雄心壮志,在慕尼黑击败拜仁显示了我们的力量,某一天我梦想着5月24日那晚我们和切尔西争夺冠军。”

  《队报》认为,杀入冠军杯8强的里昂将从此发生“质的变化”,真正开始“从法甲豪门到欧洲豪门的转变”,《队报》特别强调,从不言放弃的儒尼尼奥正是里昂精神的最佳人选,本赛季他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联赛和冠军联赛都威风八面,屡屡在关键时刻挽狂澜于既倒,这个技术精湛、斗志顽强的巴西人的确是球队的灵魂之一。

  里昂城陷入了狂欢,但也有不好的消息,在市中心的狂欢球迷团体发生了小冲突,2个球迷被砸伤,11人被逮捕。另外让球迷感到担心的是,本场比赛中受伤的主力门将库佩很有可能缺席本赛季剩下的所有比赛,能否参加欧洲杯也是一大疑问。江抚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