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齐达内凌空击落拜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7:16 球报
  3月11日凌晨,缺少了两名巴西巨星:罗纳尔多与卡洛斯的皇马在主场伯纳乌战胜来访的拜仁,顺利闯入冠军杯8强。

  尽管有“冠军杯之王”的美誉,但皇马在本场比赛前并不被看好,原因是拜仁历来不怵皇马:两队曾在欧洲冠军联赛(杯)上共交战15次,比任何其它两队的交战次数都要多。总成绩拜仁9胜2平4负领先,在淘汰对手的次数上则以3:3持平,另外罗纳尔多有伤在身,卡洛斯被禁赛两场也影响到球队的战斗力。

  如何克服不利局面,西班牙著名的《阿斯报》赛前为皇马出谋划策:“没有巴西人皇马还有其他巨星,他们同样能控制比赛。这场比赛对于皇马是一次精神上的考验,以往球队遭遇拜仁,队员们表现出了一种不自信。拜仁如虹的气势限制了皇马球员的发挥,在心理上球员们就已经处于劣势。因此,这场比赛不仅是实力的对抗,更是心理上的对抗,皇马必须在气势上先压倒对手。”

  皇马球员显然听取了《阿斯报》的建议,从比赛一开始就对拜仁展开了猛攻,所有球员都积极拼抢,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右后卫萨尔加多,他前冲后突,不但为齐达内助攻制胜一球,还在球门线上将皮萨罗的射门化解。气势上压制住对手,皇马球员们的技术优势也充分体现出来,他们并未进行过多的中路渗透,而是频频从边路进行突破,菲戈与索拉里多次交叉换位,齐达内也屡屡出现在两个边路,拜仁的两边完全被压制,两名负责边路传中的法国后卫利扎拉祖与萨尼奥尔将更多精力放在了防守上。皇马的攻势终于在上半时接近尾声时收到成效,贝克汉姆右路传中,皮球碰到对方后卫飞起,助攻上前的萨尔加多奋力将球顶给无人看守的齐达内,后者凌空射门中的。

  在比分领先后,皇马球员更加挥洒自如,齐达内更是多次展现精妙的脚法和漂亮的传球,他曾有一次斜传完全穿越了对手防线,可惜劳尔速度太慢,浪费了扩大比分优势的良机。在皇马的技术优势面前,拜仁球员只得以犯规阻止西班牙球队的前进,贝克汉姆与索拉里都几次遭到对手的粗野对待,巴拉克和罗伯特·科瓦奇的动作也显得过大,而当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时,双方球员再起争端,利扎拉祖与库福尔甚至还动了手。

  作者:高光宇

  (来源:球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