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佩寄制首次实行11分男女新锐 世乒赛的三个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5:57 北京晨报

  首次实行佩寄制

  缺名将的世乒赛难言精彩?

  本届世乒赛首次起用佩寄制,这受到了人们的质疑,因为在争冠组中,你看不到巴黎世乒赛希腊名将格林卡,找不着白俄罗斯的萨姆索洛夫,这些位列世界排名前十的身影只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能屈身在其他组别中厮杀。缺少了世界名将的逐鹿中原,世乒赛难言精彩?

  对此,国乒当家人蔡振华认为:“团体赛拼的就是整体实力,而像希腊、白俄罗斯这样的队伍确实不属上流,即使格林卡、萨姆索洛夫作为主力全取两分,也挽救不了全队的命运。在以往比赛中,他们自己也有过因为本队成绩无望而放弃参赛的经历。只是从为奥运会热身的角度而言,年轻小将没有与他们切磋的机会比较可惜。倒是佩寄制令争冠组的比赛从开始便进入到白热化争夺,对慢热的中国队是个不小的考验。”

  首次实行11分

  国乒已有攻坚新套路?

  自从国乒折戟釜山亚运会,有关11分的攻关研究就始终挂在教练组任务单的首要位置,如何将由来已久的五分发球套路合理转化为两分,成了国乒的重中之重。本次世乒赛上,无论男女阵营,都曾有过被逼入绝境的经历,但他们大多能在决胜局中峰回路转,锁定胜局,亚运会上的临危窘迫已荡然无存。难道国乒有了什么秘密武器?

  还是蔡振华在赛后透露了玄机:“这次封闭性训练期间,科技给我们做了保驾护航。如何在11分制中调整心理,队员和教练们已有了一个底数。”首次参加世乒赛、又是首次担当主力打入决赛的王皓当是最大受益者,他告诉记者:“我在决赛前确实没什么压力,这个阵容包括了世界第一、第二和第三,可说是历史最强阵容,这点教练始终在强调,我们的压力自然小多了。”

  首次起用男女新锐

  奥运第三人有无定数?

  随着本次赛事的结束,有关奥运会第三人猜想重又浮上水面蔡振华昨天表示,关于“奥运第三人”的人选将于3月17日公布。

  或许,我们能在教练的排兵布阵中看出一丝端倪,世乒赛的“新兵蛋子”小将王皓作为主力冲锋陷阵的机会远远多于老大哥孔令辉和“战神”刘国正,并参加了国乒最终夺取斯韦斯林杯的所有重要战役;而同样是首次现身世乒赛的牛剑锋,其出场次数也与师姐李菊打了个平手,但后者在与日本的比赛中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藤沼亚衣,可说是吓了教练组一大跳,这无疑会令她的入选系数大打折扣。

  在记者旁敲侧击的采访中,蔡振华曾这样简评:“男女方面都是老少间的取舍嘛。李菊和牛剑锋虽都属男子化打法,但有很大不同,前者经验丰富,正手杀伤力强,稳定性比后者高,后者左手擅长攻防,相持能力较好。”似乎难分伯仲,“王皓和孔令辉比嘛,王皓的情况还不同于牛剑锋,他正处于上升趋势,这个势头比较明显。”曾被点名批评“又打回原样、不适应新形势”的刘国正则被“无意”落下了。不过,在手捧两座奖杯后,蔡振华再次强调,最终名额还要通过民主等多层程序才能敲定。

  晨报记者刘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